2018年全球230栋摩天大楼将完工 中国占6成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1 11:35

据日经中文网4月11日报道,高200米以上(约40层)的“超高层建筑”迎来建设热潮。预计2018年全球约有230栋竣工,比上年增加6成。其中中国占60%。其背景是经济增长,城市地区人口增加,但需要巨额资金和较长建设工期的摩天大楼也有着经济“滞后指标”的一面。这可能是温和平稳的经济下过剩资金达到峰值的反映。

报道称,基于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CTBUH)的数据对预定2018年完工的高200米以上的写字楼、住宅楼和酒店等建筑的栋数进行了统计。预计2018年将连续6年出现增加,到年底全球的超高层建筑将超过1500栋,增至发生雷曼危机的2008年的约3倍。

这些高层建筑主要集中于中国。中国2018年将建设约130栋摩天大楼,比上年增加7成,居全球之首。建设地也从北京、上海和香港等大城市向周边城市和内陆地区扩大。华为技术等高科技企业云集的深圳、制造业增长的沈阳掀起了建设热潮。

预定2018年竣工的全球最高的10栋摩天大楼中,中国将占9栋。最高的是北京的写字楼“中国尊”,高度达528米,计划作为北京的地标吸引跨国企业入驻。排在第10位的建筑高343米,超过日本大阪的“阿倍野HARUKAS”(300米)。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