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饭核电站3、4号机组审查合格 将重启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22 20:40

【观察者网综合】据日本朝日新闻网22日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召开例会,会议审议了关西电力公司大饭核电站3、4号机组(位于福井县)安全情况,委员会认为其符合新安全标准的“审查书案”,预计最快将于今夏重启。

图:大饭核电机组3、4号机组 朝日新闻

据悉,大饭核电站3、4号机组在2011年福岛地震后曾短暂关闭,之后于2012年7月再次重启,经满负荷运转后,于2013年9月关闭改造。关西电力表示,将在5月底前做好安全对策工程,工程主要为防震保护等,包括保护反应堆冷却用海水泵不受海啸侵袭的防护壁设置,预计最快将于今年夏天重启。此外,关西电力还表示重启还需要福井县的同意。

原子能规制厅负责人在会上表示:“设想到了厂区周边3个活断层联动引起地震,地震动的评估是妥当的。”委员长田中俊一表示:“包括岛崎的意见在内,进行了保守的评估”。

链接阅读:

日本大饭核电站3、4号机组所在的福井县可谓日本核电大县,有着文殊核反应堆、普贤核反应堆(废弃)、高滨核电站、敦贺核电站等核电项目。

大饭核电站位置 图:朝日新闻

(观察者网综合朝日新闻、共同社等)

责任编辑:张建鑫
核电 核电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