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富士康今年将招募1.2万名大陆高校毕业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02-27 06:10

据中国青年报2月27日报道,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日前在深圳龙华园区向媒体表示,将在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启动迄今为止富士康最大规模的大学生及中专技校生招募计划。郭台铭现场向大学生喊话:“富士康不仅会继续深耕大陆,而且将持续加大对人才和实体经济的投入,希望有志的大学生能够和我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据富士康相关部门负责人张占武介绍,此次人才招募计划将在2017年招募1.2万名高校毕业生,以及6000名中专技校毕业生。整个招募计划针对电子商贸、信息技术、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自动化、新材料、机械工程、精密模具等领域,涵盖富士康大陆30余个园区,主要以深圳、郑州、太原、成都、重庆、烟台等为主。

据悉,这是迄今为止富士康启动的最大规模的大学生及中专技校生招募计划。富士康自投资大陆以来,近10年间,平均每年招募应届高校毕业生7000人以上。郭台铭表示,今年的招募计划不仅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需求,也是对“中国制造2025”、“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大学生就业等国家发展战略的契合。未来,富士康将持续推进“硬软整合、实虚结合、强基向实”,以企业转型带动人才升级。

“未来这些大学生都将从基层做起,扎根制造业。”郭台铭表示,富士康将把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落在实处,在加大人才引进、扩大高校人才招募的同时,鼓励和引导大学生下基层,让年轻人“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从基层线组长岗位开始锤炼,深化服务集团顶尖客户的合作项目,逐步在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产品设计、工业互联网、科技服务、电子商务等方面各展其才,带动提升品质意识和“工匠精神”,促进集团人才结构调整和素质提升,持续改善车间生产线科技水平和以人为本的管理文化。

富士康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电子科技制造服务商,拥有百万员工。据富士康工会陈鹏主席介绍,通过与富士康大学(IE学院)合作,富士康工会为员工提供从中专到博士多层次的人才培养及奖学机制,并自2016年起推行每年投入2亿元、为期5年的农民工转型升级方案。

“希望年轻人成为实体经济的接班人和领军人才。”郭台铭表示,为配合此次招募计划,富士康还将出台3年擢才计划。这些年轻的高科技人才在经过3年的生产一线锤炼后,会有更多有理想、有责任、有能力的年轻人进入集团接班人梯队,进行重点培养。

郭台铭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投资。富士康未来将以珠三角为根据地,转型成为工业互联网、车联网龙头,并打造包括工作生活、教育生活、娱乐生活、家庭社交生活、安全生活、健康医疗生活、财产交易采购生活到循环环保交通安全生活在内的智能生态系统。

郭台铭认为,产业经济要繁荣健康发展,首先必须是实体经济的发展,这离不开制造业本身的扎根耕耘和升级转型。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领头羊,在向智能制造转型的当下,富士康更需要新一代大学生共同投入到实体经济的行列,进而引领全球智造的发展。

责任编辑:何书睿
富士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