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逸:发往南海的“东风快递”告诉美方,如你所愿,我们是认真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02 09:26

沈逸

沈逸作者

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教授

8月26日,中国向海南岛和西沙群岛之间的南海区域试射东风-26B和东风-21D飞弹,被美媒解读为中国向南海发射“航母杀手”,旨在针对美国。

对此,新晋“肝帝”、观察者网专栏作者沈逸认为,就目前而言,美方飞机抵近侦察之后中国向既定目标发射东风导弹,用这样一种方式,我们传递出了明确的信号,中方的“区域拒止”战略是严肃的、认真的,不是在开玩笑。

与此同时,我们相对保持了一种弹性而理性的节奏:第一,有条不紊地应对美方施加的战略压力;第二,清晰地表达中方的战略意志同时准确地展示中方战略性的能力;第三,在涉及关键利益的区位上划出中方能够接受的红线和底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小婷
东风 东风导弹 南海问题 沈逸 中美博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