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语道破:拜登陷入选举“罗生门”,修电脑修出的大麻烦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20 08:10

沈逸

沈逸作者

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教授

【视频/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沈逸】

据《纽约邮报》15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在将电脑送去维修时,电脑内储存的大量文件被泄露。其中涉及大量亨特与乌克兰能源高官的往来邮件,某一封邮件的内容是该高官希望亨特能够安排自己与拜登见上一面,从而寻求拜登为该公司提供一些帮助。而拜登在与这名官员会面后不久,就向乌克兰方提出过一个解雇一名该国检察官的要求,据称这名官员正在调查亨特所在的能源公司的违法行为。特朗普一方将这一指控作为大选关键时刻“摊薄”拜登支持群体的王牌。

然而这个故事还有另外一个版本,这位检察官并非特朗普所说的一个正在打击贪腐的好检察官,而是一名与利益集团相勾结的贪腐官员。他本人之前也一直并未进行对亨特拜登所在公司的调查。

各执一词的“罗生门”以及拜登在两派媒体的描述中截然相反的两幅面孔背后,是这届美国大选折射出的美国国内政治的“劣质化”,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正在变成一场低质量的相互抹黑大战,没有人能跨越“人设”指向美国的长远利益。各方正在撕掉自己的伪装,开始粉墨登场。这场修电脑修出的“大新闻”将会对美国大选的最后时刻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沈逸老师对此进行了解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戴苏越
2020美国大选 特朗普 拜登 乌克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