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一句“我发过低烧”,特朗普立马打趣闪到一旁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24 12:12

【文/观察者网 邓睿侃】当地时间周一(23日),在白宫举行的疫情吹风会上,当听到专家说“周末我发了低烧”后,特朗普立马打趣地闪到一边。

美国《国会山报》23日消息,当时,有记者向白宫新冠病毒工作组协调专员德博拉·伯克斯(Deborah Birx)提问,“为什么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在没有症状、没有接触过确诊病人的情况下,还是接受了检测(结果为阳性,第三名结果呈阳性的美国国会议员)?”

最近,美国舆论一直在讨论,为什么政客、名人、网红等能够获得优先检测,有些人甚至没有症状和病人接触史。

对此,伯克斯表示,美国公民承担个人责任非常重要,“人们要时刻警惕自己可能与病毒携带者有过接触,阻止病毒传播。”

随后,她开始拿自己举例。“周六,我有一些低烧,所以我去病毒检测了...”话没说完,特朗普举起双手,扭头就走向会场的一边,“啊噢。”

视频截图

顿时,现场的气氛变得轻松起来,原本安静的气氛也被无数快门声打破。同时,特朗普这一玩笑举动,逗乐了同在讲台上的司法部长巴尔和伯克斯。

伯克斯朝特朗普摆了摆手继续说道,“事实上,(发热)可能是因为我的血糖问题,但你知道的,我是一个医生,我在(对待疫情方面)一丝不苟。所以我在周六做了检测,而结果是阴性。随后我在家中又待了一天,只是...”

话没说完,特朗普再次抢镜,“咻,谢谢你这么说。”

视频截图

“我在家中多呆了一天,只是为了保险起见。”伯克斯重整心情继续说道,“这就是我们如何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的方法。”

接着,伯克斯继续回答先前的问题,“除非每个人每天都测体温,不然我们就不能断定他是没症状的。这些都是我们必须为彼此做的事情。这是我所说的个人责任,我们都必须付诸行动。”

《国会山报》指出,针对自己在没有症状的情况下接受检测,兰德·保罗之前为自己辩护称,部分原因是自己有肺部损伤,风险很高。同时,这名共和党议员的确诊,也使得另外3名同事开始自我隔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特朗普 新冠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