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政治分析师:美国不能停止经济来救每个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26 15:06

【文/观察者网 王慧】美国得克萨斯州副州长丹•帕特里克(Dan Patrick)在福克斯新闻的采访中语出惊人地说出“国家经济比老年人生命更重要”的言论后,很快便在美国引发了巨大争议。

针对这个话题,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塔克•卡尔森 (Tucker Carlson)25日连线了该台资深政治分析师布里特•休姆(Brit Hume)。结果,休姆表示,帕特里克的观点在他看来“完全合理”,“我么不能停止经济来拯救每一个被疾病威胁的生命,我们不能。”

主持人塔克•卡尔森(左)和布里特•休姆 视频截图

休姆说,帕特里克的想法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纽约州长科莫没有“很大的不同”,他们都认为,现在美国对抗病毒的方式“不可持续”,“这样下去,整个国家的经济就会彻底崩溃,这种情况长时间持续下去,会发生很多事,会导致无法容忍的结果。”

“他(帕特里克)站在他的立场上说,如果可以推动国家经济向前发展的话,他愿意冒着感染这种疾病的风险。他说,这是因为他年纪大了,可能比年轻的时候更愿意这么做。在我看来,这是一个非常合理的观点。”

休姆接着说:“就像季节性流感一样,我们每年都有感染的风险,成千上万人因此死亡。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因为要对抗它而停止经济。”尽管新冠病毒目前导致了很高的死亡率,但休姆仍然认为,“我们(美国)不能停止经济,来拯救一个被疾病威胁的生命,我们不能这么做。”

在休姆明确自己的看法之后,主持人接着向他提问,“帕特里克的言论引发众怒,你怎么看?”

休姆说,他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想的,但是民众对此反应激烈,他猜测可能与特朗普有关。

“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在这个国家里,人们对所有事情的反应几乎都与他们对特朗普的感觉有关。我认为,这种反应可能是因此产生的。”

尽管休姆在福克斯的采访中支持了帕特里克的观点,但许多人早已公开站出来表明反对立场,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市长尼伦伯格(Ron Nirenberg)就是其中之一。

尼伦伯格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有权有势的人很容易说出这种无情的话。” 尼伦伯格说,他“不想牺牲他的任何一名居民,更不要说那些在前线战斗的工人,医务工作者,或者10万多名退伍军人,他们都是上了年纪的美国人,他们都曾为这个国家服务过。”

另外,CNN节目主持人、纽约州长科莫的弟弟克里斯•科莫(Chris Cuomo)也对帕特里克的观点进行了批评。“这简直荒谬,我们不能把民众的生命当做代价。作为一个民族,我们必须要一起面对,因为这是唯一能让我们有所成就的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新冠病毒 美国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