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防疫人员这样用消毒水喷返乡民工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31 16:06

【文/观察者网 龙玥】13亿人、21天的“封城令”后,印度首都等城市成千上万外来务工者因没有收入、生活无以为继,被迫返乡,其中许多民工只能徒步数百英里回家

同时,从城市到农村,印度大型跨邦民工返乡潮带来疫情传播担忧。对此,印度一些地区开始对返乡人员“粗暴消毒”。

《印度时报》记者辛格(Kanwardeep Singh)30日在推特上发布的视频显示,农民工们拥挤地蹲、坐在地上,卫生人员们大喊着“闭上眼睛、嘴巴”,并用水管类的工具朝他们喷洒消毒水。

这位记者愤慨地说道,“你想杀死谁?新冠病毒还是人?当农民工和家人们在进入(印度北方邦)巴雷利市时,他们被迫洗了个‘化学溶液’澡。”该视频被大量转发,当前点击量已破百万。

图自社交媒体 下同

《卫报》30日报道称,出于对这些返乡人员传播疫情的担忧,印度一些城市的卫生防疫人员会对他们喷洒消毒水。

不仅是在北方邦,这样的消毒方式还出现在了印度喀拉拉邦等地。《今日印度》新闻主播萨德塞(Rajdeep Sardesai)在推特上表示,喀拉拉邦政府称,(喷洒的)那些是肥皂溶液,没有用任何化学消毒剂。

印度如此消毒引发了网友众怒,他们认为不应该这么对待农民工,且毫无人道主义可言。

一位网友质问,“莫迪、阿米塔布·巴沙坎……可以给我们做个示范吗?为什么是农民工?如果这样有效,他们应该也被这样消毒!”

另一位说道,“这不是对人类进行消毒的方法,人类怎么可以被这样对待?这些人需要体系的人道主义措施。他们是人不是牛,好吗?如果这是合理的,那么就不要再坐下来讨论人权问题了。”

也有网友表示,这样的消毒方法可能没用,只是表面功夫,直接喷洒可能还会危害人体健康。

英国广播公司(BBC)31日报道称,这些现象体现了,印度返乡民工们正在遭受虐待。

印度民工返乡潮 视频截图

印度全国“封城”自25日实施,一方面,印度民众要居家21天保持社交距离,交通运输、经济生产大规模暂停。由于没有收入,印度数百万外来务工者因此选择逃离城市返乡,《卫报》30日称徒步返乡的民工中已有20多人丧生。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卫生部30日通报,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升至1071例,累计死亡29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龙玥
印度 农民工 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