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派机来上海提口罩,结果飞行员测出阳性留下隔离…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08 14:54

【文/观察者网 曹世雄】据法国RTL电视台4月7日独家爆料,两架载有1600万个口罩的飞机原定于周一抵达法国,但现在口罩仍滞留在中国上海。据悉,此事是因为一名法航飞行员在中国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时呈阳性。

图自RTL报道

但法航却向法新社明确表示并没有航班滞留。

RTL爆料后,7日,法国航空公司发言人向法新社证实,法航最后一次货运飞行的一名飞行员上周被诊断出新冠病毒阳性,已被送往中国的医疗中心进行隔离观察 。

他补充说:“法航正在与中方及法国领事馆合作,商讨关于接他回国的事宜。”

RTL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中法两国正在协商谈判,以求尽快找到解决方案。

对于飞行员在法国没有接受必要的检测这件事,嘉宾直接在CNEWS节目里质问:“为什么我们不能给我们的法国飞行员做检测,看看他是不是阳性。而在中国都是强制要求做检测的。现在他们回不来了……”

而据《费加罗报》4月7日报道,法国航空公司周二表示,中国目前加强了卫生防控,法航已暂停其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和上海之间运输医疗设备和口罩的货运航班。

不过,中法之间的“空中桥梁”计划并没有完全中止,安东诺夫航空公司在中法之间运送物资的工作仍在进行中。此前,中法两国开通“空中桥梁”,法国向中国订购了大量的口罩等医疗物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世雄
法国 口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