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是否庆幸没当成首相,约翰逊“老对手”笑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14 21:03

(观察者网讯)英国的疫情防控并不尽如人意。政府防疫工作做得差,处于舆情焦点的“首相”身份现在也不令英国政客“神往”了。

英国“天空新闻台”14日在采访英国前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时问道:你没有当成首相,不用应对这场疫情,是否对此感到庆幸?

亨特听后笑了一声,答道:“额,我不能说自己从没这么想过——”

保守党阵营的杰里米·亨特跟首相约翰逊可以说是“老对手”了。亨特于2012年就任英国卫生大臣,2018年约翰逊辞去外交大臣一职后,亨特接任外交大臣。去年7月,亨特辞去职位,与约翰逊竞争首相职位,但在保守党领袖投票中输给了约翰逊。今年1月29日,亨特当选英国下议院卫生与社会保健特别委员会主席。

天空新闻台推特截图

不过,显然这么说“风凉话”并不合适,亨特补充道:“但我觉得在这段时期,我们应该团结一致支持首相,并认可他在这段艰难时期的辛勤工作。”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4日晚7点32分,英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为230985人,超过西班牙,位全球第四;死亡33264人,位全球第二。

而英国官方数据则显示,英国实际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突破四万。英国《卫报》12日报道则指出,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当天公布数据显示,截至5月9日,英格兰和威尔士共登记了35044例涉及新冠肺炎的死亡病例,加上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最新数据以及英国政府每天公布的最新死亡人数,英国官方统计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实际已经达到了40496人。

《卫报》专栏作家西蒙·蒂斯达尔5月10日发表社论称,英国已成“欧洲病夫”,这次新冠疫情进一步强化了英国是欧洲“问题儿童”的形象。世界各国政府都在以英国为戒。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白紫文
视频新闻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