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自称在服用羟氯喹以预防新冠肺炎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19 07:52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

还记得羟氯喹吗?就是那个美国总统特朗普曾亲自下场推销,但疗效却被各路机构打脸的“神药”。

本周一,已经有段时间不提羟氯喹的特朗普却突然告诉人们,自己在一周半的时间里每天都在服用它。

据《纽约时报》5月19日报道,特朗普称自己在一周半的时间里每天都在服用羟氯喹作为新冠肺炎的预防措施,而自己“到目前为止,似乎一切正常。”

总统的这番话令在场记者措手不及,而据“今日俄罗斯”报道,特朗普表示自己就是在等待记者们“眼睛发亮”的这一刻。

他自称开始服用羟氯喹的时间正好同他的贴身随从确诊新冠肺炎的时间相吻合。但问题在于,羟氯喹的疗效已经多次遭到质疑。

特朗普曾阻挠记者向福奇询问关于羟氯喹疗效的问题

4月份,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对羟氯喹发出安全警告;14日,《华盛顿邮报》等美媒曝光的一则中央情报局对内部员工的提醒,称羟氯喹可能有强烈的副作用,甚至会导致猝死;5月7日,全球顶级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的分析结果表明,羟氯喹使用与否与新冠患者插管和死亡比例的变化无明显相关,对抑制病情恶化基本无效。

《纽约时报》指出,实验室里对羟氯喹的早期研究表明,这种药物可以阻止病毒攻击细胞,但如果是在人体内,这种药物的实验结果大多令人失望,一些研究指出,这种药物对心脏有问题的人有严重的副作用。

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开发局前局长里克·布莱特因称推广羟氯喹“缺乏科学价值”被解职

实际上,作为羟氯喹“首席推销员”的特朗普在最近也已经不再谈论这款“神药”。不过他对于自己服药的结果倒是充满信心。

“我不会因此出事,”特朗普说,“人们服用羟氯喹用以对抗疟疾、红斑狼疮和其他疾病有40多年的历史了,一线工人们服用它,医生们服用它,我也一样。”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自称收到了很多来自一线人员的信息,称他们自己就是通过服用羟氯喹来预防新冠肺炎。

而服用羟氯喹也是他自己想出来的,在服药前,他咨询了白宫的医生,医生表示:“好吧,如果你愿意的话。”

至于对服用羟氯喹的各种担忧,特朗普表示不屑。在他看来唯一的负面消息来自一份“非常不科学”的报告,而报告作者又恰好“不是特朗普的忠实粉丝”。

英国广播公司(BBC)对此评论道,特朗普非常擅长驾驭新闻周期,这份消息出来之后,人们的注意力一下就从此前的疫苗回到了特朗普本人身上,而他自己显然对此非常满意。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新冠肺炎 特朗普 羟基氯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