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福特工厂时戴了口罩又摘,特朗普:就是不想让媒体开心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22 10:11

【文/观察者网 齐倩】在周四(21日)视察密歇根州一家福特工厂时,特朗普首次在公开场合戴上了口罩,但随后在面对媒体镜头时又摘掉了。当被问及原因时,他的回答让人哭笑不得,“我就是不想让媒体开心”。

而就在特朗普视察前,密歇根州总检察长特意敦促特朗普戴口罩,因为这是福特公司的规定和该州的法律,称其有“社会和道德责任”采取适当措施防止病毒传播。

当天稍晚时候,该州总检察长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时称,特朗普摘掉口罩的行为是对密歇根州的“不尊重(disrespectful)”,传达了“最糟糕的信息”。她说:“我为他成为美国总统感到羞耻。”

特朗普在公开场合首次戴口罩,图自社交媒体

当地时间5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视察了位于密歇根州伊普斯兰蒂的一家福特零部件工厂。疫情暴发后,为缓解全美范围的医疗设备供应短缺,这家工厂改为制造呼吸机,受到了特朗普政府的欢迎。

媒体镜头捕捉到,特朗普进入工厂后戴了一副印有总统印章的黑色口罩,这也是他首次在公开场合戴口罩。然而在接受记者提问时,特朗普却把口罩摘掉了。当被问及原因时,他的回答让人哭笑不得。

记者:总统先生,你能告诉我们你为什决定不戴口罩吗?

特朗普:我戴了呀,我之前在后台戴过。但我不想让媒体看到后开心……

记者:你为什么在这里不戴呢?

特朗普:在这里没必要,所有人都接受过检测,我也是。

随后,特朗普向在场记者展示了自己的口罩,“说实话,我觉得我带口罩更好看、更帅。”他补充道:“我一会儿要演讲,所以现在就不戴了”。

当被问及特朗普为什么不遵循公司的指导方针时,陪同特朗普视察的福特公司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说:“这取决于他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在特朗普启程前,福特工厂便将工厂规定告知白宫,即“每个人都应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佩戴防护设备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福特补充称,“我们分享了我们的政策和建议”,但白宫会依据自己的安全和检测政策做出决定。

此外,密歇根州总检察长丹娜·内塞尔(Dana Nessel)20日向特朗普发了一封公开信。她在信中敦促特朗普在视察中佩戴口罩,因为这“不仅是福特的规定”,还事关该州法律。她表示,总统有“社会和道德责任”采取合理的预防措施防止病毒传播。

特朗普拒绝在福特工厂视察时全程戴口罩,福特这边并不在意,但密歇根州那边不开心了。内塞尔当天稍晚时候接受CNN采访时毫不留情,直指特朗普对密歇根州“不尊重(disrespectful)”,认为特朗普此举“传达了最糟糕的信息”。她说:“我为他成为美国总统感到羞耻。”

CNN报道称,特朗普视察工厂目的可能很简单,即借此机会来强调美国制造业复兴,他拒绝在公共场合戴口罩,因为他认为这并不能向民众传达美国正回归正常的信号。

但报道指出,特朗普的行为使此次视察成为了令人担忧的政治试验场,人们开始关注领导人是否应该戴口罩、工厂是否可以安全重新开工等问题,而特朗普本人将自己置于这些问题的中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特朗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