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记者直播白宫抗议遭围攻:“阿拉伯之春”后最可怕一次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31 10:44

(观察者网 讯)当地时间29日晚,由黑人弗洛伊德之死引起的抗议活动蔓延至白宫。正在抗议现场直播的“福克斯新闻”记者利兰·维特与摄制组成员被抗议者谩骂、殴打,不得不逃离现场。

对此,心有余悸的维特表示,这是自2011年他在报道埃及“阿拉伯之春”遭遇一群“暴徒”后,遇到过的“最可怕的事”。

据美国《国会山报》30日报道,前一天晚上,维特与其摄制组正在白宫附近的拉法耶特广场进行现场报道,这一过程中,他们受到了抗议人群的“注意”。

根据直播画面显示,一名戴着眼镜的女子闯入了直播界面。此时,维特一脸无奈地将这名女子推开,随后陷入了短暂的沉默,并摇了摇头。画面切换回维特后,包括这名女子在内,部分抗议者为了上来,并用脏话谩骂:“去你的,福克斯新闻!(F**k Fox News)”

情急之中,维特躲开了,从直播画面中消失。

示威者靠上来,围住维特 视频截图

据《国会山报》引用的社交媒体视频显示,维特和其摄制组随后离开了直播现场。但在逃离的过程中,还是有大批示威者围了上来,并继续对其使用脏话谩骂。还有一人对维特高呼:“想象一下,一个黑人每天都有这种(被围攻的)感觉!”

维特在撤离过程中 视频截图

维特摄制组中一名负责安保的职员,还被示威者拳击,并被撞倒在地。

一名职员被打翻在地后,维特转身与尾随的示威者对峙 视频截图

逃离现场后,维特称摄制组在大约两个街区外,发现了一辆警车。他们疯狂敲打车窗,试图求助,但警察拒绝下车,并在电台中呼叫援助。

维特表示:“很明显,我们当时只能靠自己了,在那种情况下,你根本不知道事情会如何发展。”

摄制组内的摄影师克里斯蒂安·加尔达比尼,此前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工作过,但谈论到他们遇到的情形,仍心有余悸:“太疯狂了,在拉法耶特广场内,你能感受到那种‘暴徒’的思想正在控制一切。到处都没有警察,那里没有人能放局势平静下来,一切都失控了。”

曾前往埃及、利比亚和乌克兰等地采访的维特则认为,这是自2011年埃及“阿拉伯之春”期间,他被一群“暴徒”赶出开罗解放广场以来遭遇的“最可怕的事件”。“(这两件事)同样可怕。”

“我从未想过,我会在白宫看到这样的事发生。”

从当地时间5月29日下午起,陆续有上千名示威者聚集在白宫围栏外,与特勤局特工对峙。他们试图越过路障,冲击特工的防暴盾牌和破坏车辆等。特工则用警棍和辣椒喷雾剂予以回击。直至30日凌晨3点多,冲突才逐渐平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30日在推特上称赞特勤局表现出色的同时,还对示威者发出严厉警告,称特工会一直让示威者任意尖叫、吼叫,但倘若示威者冲破白宫围栏,那么“迎接他们的将是最凶恶的狗,以及我所见过的最凶狠的武器。到那个时候,他们会受到至少是非常严重的伤。许多特勤局特工都在等待行动”。

本次由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已在美国超30城引发骚乱。29日,一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记者及其制片人和摄像师进行直播时被警察逮捕,此事发酵后,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很快就向CNN道歉,他说,他对所发生的事情“深表歉意”,并正在努力让CNN团队立即获释。他还说,逮捕行动是“不可接受的”。随后,3名CNN工作人员被释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福克斯 美国 示威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