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加剧,洛杉矶警车加速冲撞示威者后逃逸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01 14:11

【文/观察者网讯 刘程辉】由美国白人警察致死黑人事件引发的抗议示威持续升级,警民冲突不断加剧,纽约警车刚刚冲撞人群致多人受伤,洛杉矶警察就急忙“效仿”。

当地时间5月31日下午,在美国洛杉矶的抗议活动中,一辆洛杉矶警局(LAPD)车辆撞倒一名示威者后迅速调头驶离现场,其过程被视频记录下来并上传至社交媒体。

警车撞到示威者 图源:推特视频截图

这段由《世界杂志》(World Magazine)记者Sophia Lee Hyun拍摄的视频显示,一辆警用巡逻车停在潘兴广场(Pershing Square)附近一条空旷的人行横道上,几名示威者站在警车的周围,更多示威者则在稍远的地方,在人行横道上停留片刻后,示威者开始高喊口号并朝那辆警车走去,此时警车突然加速并将前方一名男子撞到在地,但警车并没有停下,而是迅速倒车,随后急转弯加速驶离现场。KTLA电视台摄像机也从高处拍摄到了这一过程。

KTLA电视台从高处捕捉到的现场画面

据“洛杉矶杂志”(Los Angeles Magazine)网站报道,洛杉矶警局发言人称,他们已经注意到在市中心抗议活动中发生的这件事,并表示该局正在“调查此事”,但没有提供有关这辆警车驾驶人员的身份信息。

在上周六发生在纽约的抗议活动中,至少有两辆警车向示威人群冲撞,国会女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在推文中说,“纽约警局的警察驾车冲入人群,他们可能杀了示威者,我们不知道有多少示威者因此受伤,但没有人能允许驾车冲撞人群的行为。”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洛杉矶城市主管贾尼斯·哈恩(Janice Hahn)当地时间31日宣布,洛杉矶将对全城实施宵禁,从31日下午6时开始,直到次日早上6时。

截至美东部时间31日20点,全美已经有40个城市、亚利桑那州全州及华盛顿特区宣布当晚实施宵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美国黑人血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