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人小哥发帖说害怕独自行走,数十名邻居与他同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02 17:30

(观察者网讯)黑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察跪压至死事件所引燃的示威活动,已在美国延烧一周,且未有缓和迹象。一位名叫肖恩·德罗姆哥尔(Shawn Dromgoole)的29岁黑人小哥也因该事件而变得胆怯,不敢出门独行。他把自己的想法在社交媒体发布之后,邻居们自发地陪同他走路,对他表示支持。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今日”(Today)栏目6月2日报道,德罗姆哥尔的家庭已经在纳什维尔的“同一个街区、同一个角落”生活了54年。然而,弗洛伊德之死让他在自己的街区里都失去了安全感,他很担心,即使走在自己的街区里,也会有白人邻居因为不认识他而报警。

“昨天我想在街区里散个步,但是不能活着回到家人身边的恐惧,让我无法踏出我家的前门,”德罗姆哥尔上周三(5月27日)在社交平台“脸书”上写道,“今天我又想出门走走了,但是我还是走不出去。于是我叫来了我的妈妈,她说她会陪着我走的。我现在还把我的身份证件和手机带在身边,不过我已经走完了。”

在“脸书”上发完这条消息之后,他又把这条消息发布在了在另一个社交平台“隔壁”(Nextdoor)上。

顾名思义,这款社交软件主要用于邻居之间的交流。

一开始,德罗姆哥尔对这款软件并没有好感,因为他经常在上面看到类似于“有一个可疑的黑人男子在我们街区里走”的消息。“这让我感到很害怕,我觉得这里的人好像都讨厌我。”他说。

可出乎其意料的是,德罗姆哥尔的这则消息在“隔壁”上得到了大约150人的回应,这些人表示愿意和他一起走路,还对曾经让他产生了负面的想法而道歉。

德罗姆哥尔向那些愿意和他一起走路的人发出了邀请。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道,上周四晚,大约有75人出现并陪着他走路。

“这真是很棒的感觉,”他回忆道,“我的邻居们在我身后,他们支持着我。这就是我的反应。我现在还为获得的支持而感到惊讶。”

《人物》杂志(People)5月30日报道称,德罗姆哥尔这么做并不是想博眼球,或者出于什么特别的原因,仅仅是因为他想在自己的街区里散步。不过,他也表示,如果这能够帮助别人改变他们看待和与他类似的人的看法,他也愿意这么做。

报道还提到,德罗姆哥尔正在与邻居们商议,计划在本周四的下午6点再进行一次“街区散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俊
美国黑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