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黑人见义勇为阻止抢劫,却被赶到场的警察拷起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03 11:33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美国民众为反种族歧视正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抗议潮,然而6月1日在洛杉矶一处社区却发生了这样荒诞又讽刺的一幕:几名好心的黑人欲阻止暴力示威者抢劫,却被赶到现场的警察当做劫匪给铐了起来。

6月1日晚,福克斯新闻11频道的记者正在洛杉矶一家酒品店前直播,整个事发过程都被摄像机记录了下来。

当时酒品店的老板和社区成员正与暴力示威者们对峙,他们声称要抢劫附近的一家金店。福克斯记者直播时说到,“停车场那有一家金店,这群人准备去那”。

好心的非洲裔妇女莫奈(Monet)勇敢地站出来,欲保护这家店免受抢劫者的打砸和侵害。莫奈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在这个社区已经住了30多年,认识这家店的老板也已经30年了。她说,当看到有人试图要侵害这家店时,他们必须做点什么。

然而当洛杉矶警察赶到现场时,却发生了荒诞的一幕。

几名警察上前去追慌忙逃跑的劫匪;剩下的警察则将好心帮忙的莫奈、以及莫奈的丈夫、妹夫围了起来,他们都是非洲裔美国人,其中一名警察还拿枪指着他们。

尽管福克斯记者一直在旁解释谁是劫匪、谁是阻止劫匪的人,但警察仍旧二话不说的把这几位好心人都拷了起来。

最后经记者的多番耐心解释,警方才将几名好心人释放。

而事后,莫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和我丈夫、妹夫都被拷起来,面对墙站,我都懵了”。她对当下紧张的局势表示理解,但她认为警方应采取更好的方法来应对。

莫奈还表示,“你们多年前对我父亲、祖先都做过这样不公平的事,现在你们又对我们年轻的黑人男性、女性做同样的事,包括拉丁裔”。莫奈称她也为同样的抗议而战,但她不希望有人来破坏他们的社区,因为这还要经历重建。

洛杉矶警局警长安迪-尼曼(Andy Neiman)则解释说,他们是看了直播里出现混乱场面,才决定开车前往事发地查看。“警方不知道这些人是好人还是坏人,所以必须先控制住局面,再解决问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晨静
黑人 美国 洛杉矶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