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罗来纳州示威游行:白人警察跪地为黑人牧师洗脚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08 15:00

【文/观察者网 鞠峰】“黑人之死”抗议活动仍在全美范围内进行,但前几天,北卡罗来纳州举行的一场集会,画风却有些不同。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6日,北卡罗来纳州的卡瑞(Cary)市,传统教堂中心组织了一场和平抗议活动,在牧师菲斯·沃克玛与丈夫索伯玛·沃克玛的领导下,信徒们顶着酷暑游行示威。其间,他们举行了一场“洗脚仪式”,据报道,至少有3名白人警察以及其他的白人参与者们跪在地上,为牧师沃克玛夫妇洗脚。

“洗脚仪式”视频截图

图自推特

根据社交媒体流出的视频与照片,两位牧师坐在长凳上,参与者们跪着用水桶给他们洗脚。

《圣经》新约的约翰福音中称,耶稣知道自己即将离世,于是为他的门徒们挨个洗脚,教导他们要谦卑、互爱。


游行队伍数次停下祈祷、唱《奇异恩典》(图源:ABC11)

“洗脚仪式”的视频被上传社交平台后获得了众多浏览。有评论表示,“这体现了主的爱与谦逊”、“这是种族伤痕治愈的开始”。

但推特上也有评论表示,“这不能带走他们的罪恶,只能满足他们的自我意识。如果他们不能站起来捍卫有色人种的平等,那么历史将永远循环下去。”

除了“洗脚仪式”,队伍在游行间还默哀8分46秒,这是白人警察跪在弗洛伊德脖子上,最终致其死亡的时长。

北卡州当地电视台ABC11援引菲斯·沃克玛牧师称,“我回顾人权运动史时发现,教会通常承担了重要的责任。我们不希望教会只是黑人的教会,或亚洲人的教会,我们希望将大家联合起来。”沃克玛补充道,“因此我们决定与其他教会联合(举行活动),当警察说也想参加的时候,我们很惊喜。后来市长也决定加入游行。”

北卡罗来纳州位于美国东南部大西洋沿岸,为最初的13个州之一,是美国的农业大州。该州有80%以上是新教徒。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美国黑人血案 北卡罗来纳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