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纽约各行政区都将有一条街叫“黑人的命也是命”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0 13:26

(观察者网讯)特朗普白宫“家门口”的大道被涂上“黑人的命也是命”后,他的家乡纽约也要开始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6月10日,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该市将在每个行政区的关键地段,将一条街道命名为“黑人的命也是命”,并粉刷上该标语。

白思豪表示,“为街道命名更清楚地说明了,这个城市和这个国家现在必须充分地、深切地感受到,黑人的生命很重要。”

视频截图

白思豪称,其中一条街道的选址将在纽约市政厅附近,而其他街道选址将由参与者、活动人士和城市领导人决定。他还说道,“黑人的命也是命,这一理念在美国历史上多次被错误地无视,但如今必须得到肯定。”

本月5日,华盛顿特区通往白宫的第16街曾被漆上“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标语。该区市长办公室表示,是非裔市长穆里尔·鲍泽安排油漆工写下的标语。除此之外,第16街涂有标语的部分还被命名为“黑人的命也是命广场”,并配上了新路标。

通往白宫大道上涂上醒目标语 视频截图

“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大规模抗议潮以来,“黑人的命也是命”成为抗议者们的关键标语,他们以此表达对美国种族主义与警察暴力执法的反对与痛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龙玥
纽约 美国 黑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