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警察当街遇袭,英国内政大臣立即抨击暴力袭警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1 17:46

【文/观察者网 刘程辉】“令人厌恶、震惊、可耻。”让英国内政大臣如此“愤怒”的,是一起发生在伦敦的袭警事件。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9日,一段从汽车里拍摄的视频显示,在伦敦东北部的哈克尼区,一名英国警察在试图抓捕一名嫌犯时遭袭,而一旁的路人却只顾拍照“看戏”。

视频开头,这名身穿制服的警官在试图制服嫌犯时,与嫌犯一同摔倒在地,两人打斗引来了数名围观群众,但他们并未向警官施予援手,反而掏出了手机对着现场拍照。

随后,警官找准时机起身按倒嫌犯,但几名围观男子却趁乱上前,警官后脑勺似乎受到一击。

此时一名女警官前来解围,并向围观者大喊“后退”,但她也遭到了围观者推搡甚至踢踹。

在视频结尾,一名男子竟然在混乱的现场“手舞足蹈”,并摆出“pose”自拍。

警官和嫌犯扭打在地  视频截图


一名围观男子兴奋自拍  视频截图

事发后,警方拘捕了两名男子,年龄分别为20岁和38岁,他们涉嫌在事件中袭警。两名警察受轻伤,目前无需住院治疗。

针对这起袭警事件,英国政府方面反应迅速,立即站队警察。内政大臣帕特尔在推特上称其“令人厌恶、震惊、可耻”。她说,“我的心与那些遭受令人厌恶的暴力袭击的优秀警官们同在。”

“令人厌恶、震惊、可耻。”帕特尔推特截图

大都会警察局联合会(Metropolitan Police Federation)表示,针对警察的攻击似乎在增加,“这再次清楚地显示了警察面临的危险,以及他们每天维护伦敦市民安全所表现出的勇敢。”

联合会主席肯·马什(Ken Marsh)说:“我们不是社会的出气筒,在每次轮班结束时,我们都有回家想要陪伴的家人,但危险是显而易见的而且似乎正在升级。”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也谴责了这一袭击事件,他称这些“勇敢的警察正在履行职责,协助群众”,并保证这起“令人作呕”的袭警事件的肇事者会受到法律的全面制裁。

与此同时,明年参与伦敦市长选举的保守党候选人肖恩·贝利(Shaun Bailey)将这起事件与“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抗议活动联系起来。在这场抗议活动中,警方因未能对示威者采取更强硬立场而受到批评。

他在推特上说,这起袭警事件就是安抚暴徒的后果。

自从美国反种族抗议示威活动“登陆”英国后,先后有多名警员在与示威者的冲突中受伤。

本周一帕特尔曾表示,在伦敦的“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活动中,至少有35名警察受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英国警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