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顿接受美媒采访:普京能把特朗普玩弄于股掌之中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8 15:17

(观察者网讯)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的新书《多事的房间:白宫回忆录》出版在即,这颗“重磅炸弹”披露了美国政府种种猛料,已经遭到特朗普的强烈炮轰。在特朗普企图通过司法手段阻挠该书出版之际,博尔顿现身采访节目,称特朗普不是普京的对手,“吐槽”美国总统一再骗人。

博尔顿计划于6月23日出版一本名为《多事的房间:白宫回忆录》(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A White House Memoir)的书,该书讲述了他在白宫17个月的任职经历。博尔顿在书中形容特朗普“惊人的无知”,称其对基本事实一无所知,易被外国对手操纵。

《多事的房间》 图自GoogleReads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6月18日报道,博尔顿接受了该台的独家专访,他和记者讨论了在白宫就职的经历和这本即将出版的书。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特朗普和普京的关系时,他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能把特朗普“玩弄于股掌之中”(He can play him like a fiddle)。他还表示,“我认为普京很聪明,很强硬”,称普京“一手‘坏牌’却打得非常好”。“我认为普京意识到了,在这里(美国)他要应对的并不是一个很严肃的对手。”

博尔顿告诉主持人,“他(普京)毕生都在理解俄罗斯在当今世界的战略地位,而相反的是,特朗普并不怎么喜欢了解并研究这些问题,这让美国陷入了非常困难的境地。”

博尔顿接受采访 图自美国广播公司

作为一个强硬的保守派,博尔顿任职期间经常与特朗普的观点相左,两人在伊朗和朝核等对外问题上存在着巨大分歧。

当主持人提问总统是否撒谎时,博尔顿指责特朗普一再骗人,“是的,而且也不是第一次(撒谎)了。”他补充说,自从去年9月份辞职以来,他一直没有和特朗普讲过话,也怀疑以后是否也会一直不和特朗普说话。

2019年9月,博尔顿离职,对于离开白宫的原因双方各执一词。博尔顿声称自己主动辞职,特朗普则表示博尔顿是被解雇的。今年1月,特朗普甚至在推特上大骂道,“如果我听了他(博尔顿)的话,我们现在都身处第六次世界大战了。”

主持人称特朗普自诩为“交易大师”(deal-maker),并提问道“在这些情境下,这位交易大师发生了什么?”。博尔顿则对这一人设“开撕”,他表示特朗普在曼哈顿房地产界可能具有一流的商业交易天赋,但在处理战略性武器的军控协议以及其他国际安全问题上,特朗普的经验是不足的。

主持人提问 图自美国广播公司

面对“黑料”即将被抖出来的窘境,特朗普已经坐不住了,他公开批评博尔顿出书是“不合适”的,并在6月16日,以博尔顿违反保密协议为由,将他一纸送上了法庭,并要求联邦法官阻止该书出版。

据美国《国会山报》当地时间6月17日报道,检察官在诉讼状中表示,博尔顿的书“充斥着机密信息”,此外博尔顿退出了白宫对新书的审查程序。这两项指控均遭到博尔顿否认。该书出版商西蒙与舒斯特公司对指控进行了反击,指责政府试图压制对特朗普的批评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怡鸣
博尔顿 特朗普 弹劾特朗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