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言人:当我们面临威胁时,特朗普是地球上消息最灵通的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01 11:12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年底总统大选临近,特朗普频频遭到美国国内媒体“揭老底”。处处和他作对的媒体们,不仅曝光他和各国政要之间通电话时“无知且粗鲁”的形象,还继续在有关其“通俄”的问题上大做文章。

6月26日,《纽约时报》透露,俄罗斯资助与塔利班关联的激进分子,鼓励其杀害驻阿富汗的美军及其他联军部队,据传特朗普早已听取了这一事件的简报,但白宫却未对俄罗斯采取任何行动。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这一报道让特朗普再度陷入“通俄”的争议旋涡中,不仅俄罗斯官方出面否认,白宫发言人凯莉·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也回应称“该报道并不准确”,特朗普并未获得该情报,她甚至痛批《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媒体“假新闻频出”,应该把曾得到的普利策新闻奖还回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一位了解内幕的美国官员的消息称,“俄罗斯资助塔利班杀美军”的消息早在今年春季的某一天就已出现在“总统每日简报”(The President's Daily Brief)上,也暗示了特朗普可能忽视了该情报。

对此,特朗普的竞选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6月30日“穷追猛打”,指责特朗普作为总统,对“总统每日简报”上的内容不采取必要行动,是一种失职行为。

对于拜登的指责以及外界有关特朗普没有阅读“总统每日简报”习惯的说法,白宫发言人麦肯纳尼30日也作出了回应。

CNN报道截图

虽然麦肯纳尼无法证实那一段重要情报是否包含在了“总统每日简报”中,但她坚称特朗普有阅读这份书面文件的习惯,“我总不能永远坐在那里确认或否认他到底有没有阅读吧”。她还表示,特朗普不仅会阅读“总统每日简报”,而且还会听取口头情报报告。

随后,麦肯纳尼更是一如既往地吹捧起了特朗普:“在有关我们面临的威胁方面,总统是地球上消息最灵通的人。奥布莱恩(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每天会和总统见两次面,有时他们还会通六次以上的电话。总统能够经常获取情报信息,但《纽约时报》无权命令我们公布绝密情报。”

虽然麦肯纳尼作出了回应,但仍有多位知情的官员向CNN透露,特朗普并不是“总统每日简报”的“热衷阅读者”,尽管情报分析人员会在文件中添加一些图片和图表来迎合特朗普的阅读兴趣与习惯,但该简报还是经常“被冷落”。

不过,有一点麦肯纳尼确实没有说错,那就是特朗普喜欢听取口头简报。但是据CNN披露,特朗普时常会被当天一些困扰他的事所分心,比如那些针对他的负面新闻报道,这导致情报简报会的主题内容经常会偏离轨道。

一位曾是特朗普情报简报小组成员的前政府高级官员表示,特朗普经常会对简报会上所呈现出的内容感到不耐烦和发出抱怨,他更喜欢情报分析人员就国家安全威胁提出潜在的解决方案,而不是单纯地列举存在的问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美国 白宫 特朗普 情报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