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副武装!黑人抗议者列队游行 呼吁拆除“南部同盟纪念雕像”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06 16:33

【视频/观察者网 谢璐吉】据路透社5日报道,7月4日美国独立日当天,一群以黑人为主的抗议者全副武装,在乔治亚州的石山公园列队游行。许多抗议者手持步枪以及军用武器,还有些肩上戴着弹药带。他们呼吁拆除“南部同盟纪念雕像”,这里曾是三K党举行重生仪式所在地。

一位黑人抗议者发言称:“我要让三K党头目听到,不管你在哪里。我现在冲进你老窝了,你人呢?” 石山纪念协会的发言人约翰•班克黑德称此次是和平的游行示威,并表示尊重抗议者行使其言论自由的权利。

黑人携带枪支游行在美国具有特殊寓意。1963年出版的著名平权主义著作《带枪的黑人》阐释了黑人武装反抗种族主义暴力的必要性。“黑豹党”等黑人平权活动家都会携带枪支游行,来强调种族平等,公民权以及反对种族主义暴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谢璐吉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