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诬陷”拜登被主持人华莱士反驳,要找证据结果“翻车”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8 10:44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美国的新冠肺炎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居高不下,更糟糕的是,美国国内正面临越来越多的严重社会问题。日前,特朗普接受了“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Fox News Sunday)的独家专访,他与节目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Chris Wallace)谈到了近期多个城市谋杀率上升的现象。

过程中,特朗普指责竞选对手拜登想要“解散警局”,甚至言之凿凿地声称拜登和桑德斯联名签署了关于“解散警队”的文件,但华莱士却反驳了他的这一说法,两人随后在此话题上针锋相对,你来我往。

有意思的是,特朗普在争辩过程中甚至“急了眼”,一度打断采访要求身旁工作人员进行一次“新闻事实核查”。但据主持人华莱士事后透露,特朗普并没有找到任何能够佐证其说法的证据。

此外,虽然特朗普早前首次在公共场合佩戴了口罩,但他还是在要求民众强制戴口罩的问题上态度消极,称“希望人们拥有一定的自由”,甚至仍不忘“甩锅”给公共卫生专家福奇。

特朗普接受华莱士专访 视频截图

据“福克斯新闻网”透露,这是特朗普自2018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在“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中接受华莱士(已故美国著名新闻记者迈克·华莱士之子)的采访。虽然本期节目的完整版将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日播出,但节目中的精彩片段已提前在网络上播出。

近期,美国多个城市的犯罪率和谋杀率明显上升,光是纽约市13日就有至少17人遭到了枪击,当华莱士询问这是何原因时,特朗普立刻将责任甩给了民主党。

特朗普说原因非常简单,像纽约、芝加哥这些出现问题的城市,全都是民主党在“控制”,他们的治理“愚蠢且自由散漫”。他还表示,民主党人看到暴力事件频发后,依然想要解散警局,“拜登想解散警局,想砍警局经费”。

对于特朗普的这一说法,华莱士予以了反驳,称拜登并没有这样的想法。特朗普随后继续解释称:“你看,拜登和桑德斯共同签署过一份联合宣言文件。”但华莱士却说:“这并不能说明他们想要解散警局。”

一来二去,特朗普彻底急了,他打断采访并转头向身边的人说:“真的吗?文件上面写着‘废除’啊,咱们走着瞧,快点把那份文件拿给我。”

节目预告画面到此为止,后面发生了什么,目前还无从知晓。不过,据“福克斯新闻网”发布了另外一段视频,华莱士在和同事的视频连线中提到了这一幕花絮,并透露特朗普发现拜登在许多地方和自己“唱反调”,但就是找不到拜登试图解散或废除警局的内容

“福克斯新闻网”的报道也透露,虽然拜登和桑德斯的联合宣言中提到了一些警队改革、投资建立“社区警队”以及调查警察不当行为的建议,但文件中并没有关于呼吁解散或废除警局的内容。此前,拜登的竞选团队也曾否认“解散警队”的消息。

除此以外,特朗普在节目中也谈到了疫情和有关佩戴口罩的问题。11日,特朗普前往华盛顿郊外的沃尔特·里德军事医院时,首次在公共场合佩戴了口罩

华莱士问他,“疾控中心说如果每个人都戴口罩,4至6周内就能控制住疫情,你是否后悔没有在一开始就公开戴口罩?你会考虑发布全国性口罩强制令吗?”

对此,特朗普却明确表示不会发布这种强制令,也不相信“戴口罩就能让疫情消失”的说法,称“希望人们拥有一定的自由”。他还“甩锅”公共卫生专家福奇:“福奇是我们的卫生大佬,超棒的家伙,他也说过不要戴口罩,所有人都说不要戴。”

不过,特朗普也稍稍打了个“圆场”,他随后补充道:“话虽如此,但我也是‘口罩信奉者’,我认为口罩很棒。”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报道,福奇上月在出席众议院听证会时,明确表示不后悔在疫情初期告诉美国民众“不需要戴口罩”,他所给出的理由是,当时防护物资缺乏,只能先提供给一线的抗疫人员,这才是疫情之初美国政府不让民众戴口罩的真相。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7月18日实时数据,截至7月18日6时30分(美东时间7月17日18时30分),美国累计感染3634807例,累计死亡138988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美国 新冠肺炎 特朗普 口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