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为接受BBC采访:从香港、新疆谈到西方对华态度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2 17:42

【视频/观察者网 周千千】7月21日晚,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接受BBC采访。

关于香港国安法,他表示北京给了香港23年时间立法,但后者没有完成,而以英美为代表的西方国家已经搞乱了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利比亚,如今又想搞乱香港和新疆,“我们决不允许”。

在他看来,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政府非常不成熟,国务卿蓬佩奥意识形态特别强,“在他眼里一切非黑即白,要么共产主义要么民主”。

他还说,所谓的新疆“集中营”和“种族灭绝”根本就是“无稽之谈”,“简直让人笑掉大牙”。

被问到邓小平此前“韬光养晦”的发展态度时,他直言:当中国低调做事时西方会说“哟中国免费搭便车”,应该承担更多责任;当中国开始肩负责任了,西方又开始指责“攻击性越来越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千千
张维为 BBC 香港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