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丹麦,蓬佩奥两次握手皆被“拒绝”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3 16:47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7月22日,访英结束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与丹麦、格陵兰和法罗群岛外交官员会晤。

然而在见面现场,尴尬的一幕发生了,蓬佩奥接连遭到“握手嫌弃”。

据《华盛顿邮报》的现场视频显示,当时蓬佩奥面带微笑地向丹麦外交部长杰普·科福德(Jeppe Kofod)走去,并伸手想和对方打招呼。然而,科福德并没有回应蓬佩奥的握手,而是用拍肩膀代替。

随后,蓬佩奥会见法罗群岛最高外交官员。站在人群中央的他仍坚持想要握手,不料再一次被拒绝。于是,蓬佩奥赶紧更换策略,想和对方来个碰肘,没想到还是没有得到回应。这位外交官也用拍肩膀回应了蓬佩奥所有的打招呼方式。

从现场视频来看,现场没有人戴口罩,也几乎没什么保持社交距离。

虽然蓬佩奥握手失败了,但美国网民们还是替现场那些官员与记者们着急。

有人说道,“他们站得太近了!!!离远点!!!”“看看蓬佩奥握手失败后,是怎么一直摸人家的……”

还有人问到,“不戴口罩,这些有啥区别?”“蓬佩奥不需要隔离吗?”

当前,丹麦的新冠疫情形势已经缓和。当地时间7月21日,丹麦国家卫生委员会报告,该国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例,累计确诊13302例,累计死亡病例611例。

然而,美国的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7月22日17时,美国已经累计确诊39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4万例,过去24小时新增超5万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龙玥
美国 蓬佩奥 丹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