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与家人遭“严重威胁” 福奇:这还是美利坚合众国吗?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5 14:20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突破400万之际,“美国抗疫队长”福奇却面临与日俱增的人身攻击。

7月23日,福奇在CNN播客节目“The Axe Files”谈及他和家人受到的威胁,不禁发问:“这还是美利坚合众国吗?”

福奇在节目中坦言,他现在受到的批评和过去不同,他和他的家人都受到了严重威胁。

“我看到了社会的另一面,我想这是可以理解的,但令人有些不安。”福奇表示,自己在艾滋病流行时期也受到过一些恐吓邮件,有人叫他同性恋爱好者,还有质疑他“到底在这上面浪费了多少时间”。他对此置之不理,“就当是蠢人说的蠢话”。

而现在,情况已经大不相同。福奇说:“有很多人不恰当地把我当成了英雄,但我并不是英雄,只是在做我的本职工作。有些人生气的原因,则是认为我推动公共卫生议程干涉了他们的生活。”

福奇说,现在他收到了很多恐吓邮件甚至是严重威胁,“我没见过这样的社会……针对我、针对我妻子、我女儿的严重威胁。我的意思是,真的吗?这还是美利坚合众国吗?”

福奇还提及新冠病毒的“政治化”,他认为这反映了美国社会在政治层面上的分歧。福奇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应该是公共卫生问题,“我们讨论的是公共卫生的基本原则,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们会对此怀有敌意……对公共卫生问题的敌意不仅难以理解,更难以处理。”

当被问及是否采取了安全措施,福奇表示,他已经得到了保护。

作为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因直言不讳、敢于为总统纠错,赢得众多网民的力挺,但也引发右翼人士和特朗普支持者的批评。今年4月,美国司法部证实,鉴于福奇收到的威胁越来越多,联邦政府正加强对他的安保措施,而相关建议是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提出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福奇 美国新冠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