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向福奇“开火”:你错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02 11:29

【文/观察者网 刘程辉】“错!”

本周六(1日),特朗普又发推向福奇“开火”,原因是在本周一次听证会上,福奇将美国新冠病例数激增,归因于国内并未严格执行封闭政策。不过特朗普又拿“优秀的检测能力”当起了挡箭牌。

特朗普在推特上转发了一段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分享的视频,记录了福奇在31日众议院听证会上的一段讲话。会上,有人问及“为何欧洲在很大程度上控制住了病毒,但美国的病例数仍在增加?”福奇回应称“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但他首先指出,欧洲许多国家在封锁程度上超过美国。

“你们看看欧洲的情况,(面对疫情)他们实施了停工和封闭政策,人们也进入隔离场所,无论你们怎么形容,他们全国95%以上的人都做到了。”随后福奇话锋一转,将矛头对准美国国内的抗疫政策,“但你们看看我们做了些什么,即便我们也停工了,并面临着诸多困难,但实际上我们整个国家只真正停工了大约一半。”

福奇解释说,“这导致当我们重新开放国家时,更容易出现病例激增的状况。”

“错!”特朗普在转发视频的推文中反驳道,“我们有更多的病例,是因为我们进行的检测量(6000万)要远远超过其他任何国家。如果我们减少检测,那么病例就会很少。”

特朗普补充道:“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情况如何呢?可悲的是欧洲疫情暴发了,而我们的州长正在机智而辛苦地工作,我们会强势回归的!”

在这条推特下,网友也发表评论感叹于特朗普的“神逻辑”。

“所以说,如果我们减少对孕妇的检测,孩子的数量也就会更少了?”

“我们检测的少,病例数也不会真的减少。这只能减少确诊得数字,但更多的人们将死去。(特朗普)你如此愚蠢吗?”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特朗普也多次用“优秀的检测能力”解释美国激增的病例数。6月15日,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时,称美国病例的增加是因为“检测能力太过优秀”,“我们会追踪病例去了哪儿,怎么去的,并且采取行动。”

6月15日,特朗普声称病例增加是“检测优秀的副作用

特朗普声称,那些不做检测的国家,就没有那么多的病例,“如果我们现在停止检测,即使有病例,那也会非常少了”。

进入大选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严重拖垮了美国经济,也让特朗普政府倍感压力。7月30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32.9%,创上世纪40年代以来最大降幅。

在这样的情况下,特朗普不顾严重疫情影响,多次要求美国各州“带病”重启。7月7日,特朗普曾向各州喊话说,美国“不会关闭,永远不会关闭”,并再次要求各州全面复工复产,国内高校必须在秋季复学复课。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2日上午8时34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4617728例,累计死亡病例数为154320例,美国仍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特朗普 福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