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一宣布,特朗普就对哈里斯发起猛攻:极左、骗子、令人厌恶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2 13:46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备受关注的拜登竞选搭档终于尘埃落定。当地时间8月11日,拜登宣布印度裔和非裔混血加州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贺锦丽)作为2020年总统大选竞选搭档。如果大选胜出的话,她将成为美国史上首位女性副总统,也将成为美国首位非裔及亚裔副总统。

拜登宣布后,特朗普立即在发布会上对哈里斯发起猛攻,称哈里斯要“削减军费”、“夺走1.8亿美国人的医保”,并且永远不会忘记她对大法官卡瓦诺“恶毒”。特朗普还挑拨离间称,拜登选哈里斯令他“有点惊讶”,哈里斯对拜登也十分“恶劣”和“不敬”。

随后特朗普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指责哈里斯是“极左”,“骗子”,她和拜登的组合对美国来说是错误的。

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批评卡玛拉·哈里斯 图源:NBC新闻截图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特朗普11日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批评了刚刚被选为拜登竞选搭档的卡玛拉·哈里斯。特朗普毫不客气地表示,哈里斯要削减军费,提高税收、要把“1.8亿美国人的医保夺走”。

特朗普在发布会上也不忘“挑拨离间”,特朗普说:“她(哈里斯)曾是我的第一选项,你知道,她在(2016年大选)初选中表现非常非常糟糕。大家都期望她表现出色。结果她只得到了2%支持率,花了很多钱。她发生过很多事情。所以我有点惊讶他选择了她……她非常、非常令人厌恶(nasty)和不敬(disrespectful)。对乔·拜登来说,她可能甚至比波卡洪塔斯(印第安公主,指的是参议员印第安裔议员伊丽莎白·沃伦)还要恶劣。”

特朗普还提及了哈里斯曾质疑现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布雷特·卡瓦诺一事,特朗普说:“她(哈里斯)对卡瓦诺法官的态度也令人厌恶(nasty)……她对待卡瓦诺法官的恶毒程度令人恐怖,我不会忘记这一点。她在初选中表现很差,但现在她被选中了,让我们看看结果如何。”

特朗普表示,卡马拉·哈里斯曾称拜登为“种族主义者”,拜登竞选团队让哈里斯道歉,但哈里斯从未道歉。特朗普随后表示,虚伪的卡玛拉“会抛弃自己的道德”。

除了在发布会上批评哈里斯,特朗普也不忘在社交媒体指责这位民主党少数族裔候选人。周二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继续批评哈里斯是“极左”,称她呼吁“增加数万亿美元的新税收,削减军费,并支持伯尼·桑德斯政府接管医保。”

在特朗普发布的视频中,视频旁白称:“选民拒绝了哈里斯。他们巧妙地发现了她是一个骗子。但乔·拜登却没。他没那么聪明。慢性子乔和骗子卡玛拉。完美的组合,这对组合对美国来说是错误的。”

特朗普发布的视频截图

除了特朗普以外,共和党高层也对哈里斯大加批评。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罗纳·麦克丹尼尔在推特上发推称,哈里斯的“极端立场”表明,左翼暴徒正在控制乔·拜登的候选,就像他们会在拜登成为总统后控制他们一样。

参议院哈里斯是一位印度裔和非裔混血,出身在一个精英家庭里:哈里斯的父亲是一位牙买加裔黑人经济学教授,印度裔的母亲曾是一名癌症专家。

哈里斯曾任加州总检察长,为该州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总检察长。2016年,哈里斯当选加州联邦参议员。2019年1月,哈里斯宣布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在初选辩论中,她曾经批评拜登有“种族主义立场”,一度造成拜登支持率下降。此后,哈里斯于12月退选。

据美国Politico网站8月11日报道,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经选择加州联邦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作为他的竞选伙伴。

拜登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很荣幸宣布哈里斯将成为我的竞选搭档。她是无畏的斗士,是这个国家最优秀的公职人员之一。拜登和哈里斯下周将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期间正式接受提名。

拜登和哈里斯合影 图源:哈里斯推特

面对特朗普的抨击,卡尔玛·哈里斯没有直接回应,但在当地时间11日晚间,哈里斯发推表示:“特朗普认为这个国家属于他自己。但乔·拜登知道这个国家属于我们所有人。致所有人,没有您,我们无法做到这一点,您今天能参与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拜登 美国副总统 特朗普 2020美国大选 少数族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