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如果我们赢了,总统会要求所有人辞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6 09:46

【文/观察者网 龙玥】美国总统特朗普经常把“换人”、“解雇”、“忠诚”等词挂嘴边。近期,他要解雇多次“唱反调”的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的消息,也隔三差五出现在美媒报道中。要知道,特朗普任期内已经换掉两个国防部长。

据《国会山报》报道,8月15日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特朗普是否还信任埃斯珀的领导力。特朗普答称,“有人说埃斯珀是‘耶斯珀(谐音:Yesper)’”,“我很他相处得挺好,我觉得他挺好。”

五角大楼官员透露“耶斯珀”这个称呼体现了埃斯珀对特朗普的“忠诚度”,总是对总统点头说“Yes”。

当记者问是否考虑解雇埃斯珀时,特朗普却说道,“我考虑换掉所有人。有时就会发生这种事情。”这惹得现场记者发出阵阵笑声。

特朗普 视频截图

而后,一位记者再次提问特朗普,如果连任,他的内阁是否将有更多人员流动。特朗普并未否认这一可能性。

他说道:“我的理解是,如果我们赢了,总统会要求所有人辞职,然后把他想要的人带回来。”“这种情况以前就发生过,我也看到类似的事情正在发生。”

特朗普补充道,他有“一个非常好的内阁”,“坦白地说,我不会对所有人有好感,但总的来说,我认为我们的内阁很好。”

《国会山报》指出,据悉,如果特朗普在11月赢得大选,埃斯珀是特朗普考虑改组的几名内阁成员之一。美国总统在第二任期更换内阁成员的情况并不少见,不过在本届政府任期内,五角大楼的人事变动尤其频繁。

特朗普与美国军方领导层关系向来起伏不定,自他上任后,已经换掉两届国防部长。2018年末,前防长詹姆斯·马蒂斯在请求特朗普从叙利亚撤兵的决策失败后递交辞职信;2019年6月,前代理防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则因婚姻丑闻被迫放弃“转正”。

当下,特朗普与埃斯珀又在多项议题上存在分歧。全美反种族主义抗议潮期间,埃斯珀反对派遣现役军人对示威者进行“镇压”,而特朗普则一再强调要“派军镇暴”。两人还在军方继续使用南方邦联旗帜乃至黎巴嫩首都大爆炸起因等问题观点不合。此前,白宫官员一度透露称,特朗普差点要解雇埃斯珀。

埃斯珀 资料图

彭博社注意到,自2001年后历任美国防长任期不超两年,若埃斯珀11月“走人”,其任期仅1年4个月,将成为美国数十年来任职时间最短的防长之列。报道称,埃斯珀也已告诉亲近人士,不管大选结果如何,他都有意离职。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上台两年来,他的部长、助手、顾问走马灯似地换人。在特朗普任期满1000天之际,美媒细数他的“政绩”,这其中就包括“换掉一半内阁成员”。

同时,特朗普看重内阁成员的“忠诚度”。美媒“POLITICO”曾评论,特朗普因将“个人忠诚与友谊”作为是否雇佣的一项标准而出名。美媒“Axios”则写道,特朗普越来越看重共和党人的“忠诚”,不论是大人物还是小人物。在特朗普成功渡过“弹劾案”后,也有美媒分析称,特朗普又开始一边除去“不忠因素”,一边调用亲信为2020年大选连任备战。

当前,特朗普的内阁成员有美国副总统彭斯、司法部长巴尔、国务卿蓬佩奥、贸易顾问纳瓦罗、国防部长埃斯珀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本·卡森等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龙玥
特朗普 2020大选 内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