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给拜登送教训:我当年就这么输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20 16:29

【文/观察者网 鞠峰】近日,美国民主党代表大会(DNC)在电视与网络上“火爆上演”,一票党内“大佬”出山讲话,然而“主角”却是现任总统、共和党的特朗普——奥巴马夫妇、克林顿夫妇、卡马拉·哈里斯等人均开启“吐槽大会”模式,对特朗普“火力全开”。

作为2016年大选中特朗普的对手,希拉里更是爆出金句:“乔(拜登)和卡马拉或许会赢得300万选票的优势却仍然输掉选举,我当年就是这样……”

视频截图

“因此,我们需要压倒性的选票优势,让特朗普不能偷偷摸摸地取得胜利(sneak or steal his way to victory),”希拉里借着此番“自嘲”,大力呼吁民众投票给拜登与哈里斯。

值得注意,希拉里所说的“偷偷摸摸”,指的是2016年特朗普凭借选举人团制度获胜,这是美国宪法规定的。

全国选举人票共538张,除首都特区3张外,其余各州的配额等于其在国会中的席位数。任何候选人只要夺下全国一半以上(至少270张)选举人票,就能赢得大选。2016年,特朗普以274:218战胜希拉里,当选总统。而普选中希拉里获得6585万张选票(popular vote),比特朗普多出300万张。

此外,希拉里还回忆道,上次大选结束后,真心希望给与特朗普“一个开放的心态和领导的机会”,并称“特朗普如果能将个人利益与自我主张放到一边……对美国来说或许是一件好事。”

“我真希望特朗普知道如何做一个总统,因为美国现在需要一个总统。”希拉里暗讽特朗普“总统失格”。

希拉里的“我早就告诉你了”(I Told You So)时刻

在希拉里此次讲话前一天(18日),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发表预测文章,称此次演讲将会是“希拉里专属的‘我早就告诉你了’时刻”。果然,希拉里此次从“2016年特朗普的对手”这个角度发出属于自己的呼吁。

文章称,此次演说将以“如果是我们,会做得更好”为情绪基础。此外,《国会山报》称在周三(19日)的预热演讲中,希拉里还呼吁选民不要犯与2016年相同的错误。

此次民主党代表大会中,大佬们纷纷现身“助力”“哈登”组合。奥巴马厉声批评特朗普“不足以胜任总统工作,因为他能力不够”;哈里斯称“特朗普领导力失败”;佩洛西表示“亲眼见到特朗普不尊重事实,尤其不尊重女性”;克林顿说“特朗普将白宫变成风暴中心”。

对于这些攻击,特朗普在推特、线下演讲等多个场合予以了回击。而共和党代表大会(RNC)将于24日举行,不同于民主党的线上会议,共和党将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市举行为期3天的集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民主党 希拉里 特朗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