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少女见默克尔:希望领导人们跳出“舒适圈”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21 14:01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当地时间8月20日,许久未露面的瑞典“环保少女”格雷塔·通贝里(Greta Thunberg),与其他几名“气候活动家”一道,在柏林同德国总理默克尔见了面。

据路透社等外媒报道,当天他们讨论了气候危机和应对全球变暖的举措等问题。通贝里更是“反客为主”,呼吁默克尔“要有足够的勇气考虑长远的问题”。

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德国政府发言人透露,默克尔在总理府与通贝里一行人举行了约90分钟的会谈。谈话中,默克尔向对方介绍了德国此次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在气候政策上的优先事项、欧盟到2050年实现气候中立的目标以及德国到2030年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中期目标等。

会谈后,通贝里告诉媒体记者,默克尔表现得非常友好,但她有很大的责任,同时也有巨大的机会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世界领袖”。

“归根结底,我们都应该开始像对待其他危机一样对待气候危机。”通贝里表示,她和其他“气候活动家”都呼吁默克尔能够更加重视气候变化问题,并加紧作出应对举措。

通贝里说:“我们想要的是领导者,我们希望领导人们能够敢于跳出‘舒适圈’,考虑未来所面临的问题,并勇敢地进行长期思考。”

按照“环保少女”的说法,她认为现在人们进入了“松鼠转轮”,或者说是“仓鼠转轮”,所有人都在互相指责,除非这个“恶性循环”能够被彻底打破,不然什么事情也做不了。

当天,和通贝里一起参与会谈的还有其他三名“气候活动家”,分别是德国的路易莎·纽鲍尔(Luisa Neubauer)、比利时的阿努娜·德韦弗·范德海登(Anuna de Wever van der Heyden)和阿德莱德·夏利尔(Adelaide Charlier)。

德国政府发言人说,默克尔和通贝里等人一致认为,全球气候变暖对世界构成了威胁,工业化国家负有应对这一威胁的特殊责任。发言人强调:“这些工作的基础就是始终如一地执行《巴黎气候协定》。”

据路透社报道称,德国政府于本周早些时候承认,如果不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在经济上造成了破坏,进而导致了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大幅下降,否则德国是无法实现2020年的气候目标的。根据德国政府此前的计划和承诺,到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与1990年相比要减少40%。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德国 默克尔 环保少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