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甩锅拜登,网友不买账:发生在你任内吧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21 18:42

【文/观察者网 鞠峰】美国民主党代表大会(DNC)进入尾声,共和党代表大会(RNC)即将开始,但已经“按捺不住”的特朗普不放过任何线上线下的机会,对拜登以及希拉里等人予以回击

20日,特朗普直接来到距离拜登老家、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只有3.2公里的旧福奇(Old Forge)发表竞选演说(stump speech)。烈日下,他对着拜登一顿“甩锅”——

“你想知道如果拜登当总统,你的生活会是怎样:想象一下明尼阿波利斯阴燃的废墟、波特兰暴力横生的混乱状态、芝加哥血迹斑斑的人行道……再想象一下这些骚乱蔓延到你的城市。”特朗普称。

“美国的每个城市都不再有‘法律与秩序’(Law and Order),”特朗普描绘道,“拜登不是你们(宾州人)的朋友,而是你们最可怕的噩梦。”

然而,网友很快发现这段话“有点不对劲”。美国各地抗议示威所滋生出来的暴力,不就是今年的事儿吗?

CNN白宫记者凯文·利普塔克(Kevin Liptak)在推特犀利指出,特朗普让我们想象的那些“拜登当上总统后的生活场景”,“但这些事不是在他任期内发生的吗?”

利普塔克推特截图

有人问道,“他知道他自己是现任总统吗?”底下有人回复“难说……”

有网民评论称“我记得特朗普曾今一遍又一遍地批评奥巴马不作为,现在他因为自己的失败,开始批评民主党。品,你仔细品。”

还有似乎是芝加哥的市民出来“打脸”特朗普称,“不高兴了”,发评论表示,“我就住芝加哥,我们这没有枪支暴力,我们的街道也完全不是‘被血染红’,可能被狗屎污染,但绝对没有血,没有。”

然而,特朗普不改“危言耸听”的本色。“这场大选关乎我们国家的生死存亡,”他说。

“这是真的,因为我们要对付的是那边(民主党)的疯子,你看看希拉里,她比乔(拜登)聪明得多……但现在这些人都疯了,是激进的左派分子,看看民主党管理的城市里发生了什么。”

“我们只要两分钟就能解决他们的问题,”特朗普吹嘘,“给我打个电话就行了。”

视频:观察者网 刘易斯

据《国会山报》报道,特朗普在竞选活动结束后,突访旧福奇当地一家披萨店。美媒称“旧福奇正是以披萨出名”。在被问及今天为什么专门来这里时,特朗普说,他们有好吃的披萨。

现场视频可以看到,特朗普一行离开时,他身边的一名工作人员手里端了3盒披萨。

《国会山报》视频截图

据一项民调显示,特朗普和拜登在宾州的支持率分别为45%和49%,8月16日一项全国民调显示目前拜登在支持率上领先特朗普9个百分点。此外,共和党代表大会将于24日举行,不同于民主党的线上会议,“象”党将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市举行为期3天的集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拜登 特朗普 美国大选2020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