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又有一黑人男子被警察射杀,示威者围堵警察局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01 19:49

【文/观察者网 鞠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国洛杉矶,又有一名黑人死于警察枪下。虽案件还在调查中,但愤怒的示威人群,将县警局堵得水泄不通。警方已宣布,示威者为“非法集会”,现场剑拔弩张。

当地媒体“洛杉矶每日新闻”网(LADN)9月1日援引洛杉矶县警长胡安妮塔·纳瓦罗-苏亚雷斯(Juanita Navarro-Suarez)的话称,事件发生于8月31日下午3时15分左右,地点位于洛杉矶南部的布得隆大道(Budlong Avenue)与109路交界。

纳瓦罗警长表示,事发前夕,该黑人男子骑自行车时违反交通规则,然后被警察拦下。该男子随即弃车逃跑,但警察将其抓住,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男子弃车逃跑 (网络视频截图,下同)

警长称,该男子被指控殴打一名警员,并扔掉手上的衣物,露出一把黑色半自动手枪。随后,两名警察开火,击中男子数枪。他当场宣告死亡。没有警察受伤。

四名警察端枪向男子走去,围观群众喊:“你们在干什么,他已经死了。”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洛杉矶分社(CBSLA)报道,家人已经确认,死者为29岁的第戎·基兹(Dijon Kizzee)。

截自CBSLA推特

事件引起了洛杉矶“黑命贵”团体“BLM-LA”的不满。该组织在推特上召集示威者前往现场。

“洛杉矶县警察杀害了黑人男子第戎……我们需要所有人的力量。速至现场!”BLM-LA发推特呼唤示威者。

截自推特

8月31日夜间,数百名示威者首先赶往案发现场,后又一同前往县警局。

示威者后一同前往县警局,能听到直升机在上空盘旋的声音

据今日俄罗斯(RT)今日报道,警方立刻宣布,现场示威者为“非法集会”,并要求他们离开现场。

然而,愤怒的示威者对拦在警局门口的警员发泄着怒火,一名包头巾的黑人示威者不停地辱骂警员。截至RT发稿,没有发生暴力事件。

地区检察官、验尸官办公室、县警局正在联合调查这起事件。

5月下旬,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膝盖锁喉”后不治身亡,引发全美“黑命贵”示威行动,怒火延烧至全美。

8月23日,黑人男子布莱克被警察从背后连开7枪,生命垂危,再度点燃了美国民众的怒火。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BLM 黑命贵 美国黑人 种族歧视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