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一起黑人被膝盖跪压致死案,家人现身控诉警察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03 20:29

【文/观察者网 鞠峰】美国黑人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膝盖跪压致死,点燃了今年,美国民众抗议的怒火;后威斯康星州、洛杉矶相继发生黑人死伤于警察执法的事件,示威仍在持续。然而,美国系统性的种族歧视,是常年植根于该国社会的一块“烂疮”,被无情、反复地揭开。

3月末,一个名叫丹尼尔·普鲁德(Daniel Prude)的美国黑人男子,被纽约警察(NYPD)用膝盖压在人行道上两分钟,最终死于窒息,过程与弗洛伊德死前场景相似。本周三(9月2日),他的家人终于“站了出来”。

丹尼尔·普鲁德 (图源:CNN)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昨日(2日)报道,丹尼尔·普鲁德的家人召开记者发布会,呼吁解雇并逮捕当天在场的所有警员。他们的律师通过公共记录公示请求,获取并发布了当时的录像。

发布会上,家人表示,丹尼尔·普鲁德精神疾病发作,他的兄弟乔·普鲁德致电警方求援。乔称警察将戴着手铐的丹尼尔跪压在地上一段时间后,他停止了呼吸。15分钟后,丹尼尔被送往医院,但已经脑死亡。7天后,家人拔除维生器械,丹尼尔离世。

视频截图

公开的录像中,赤身裸体的普鲁德带着手铐躺在人行道上。警方给他头戴一个白色袋子。警方称其“防吐头套(spit hood)”,作用是防止被拘捕者的口水溅到执法人员,系防控新冠期间的执法措施。

普鲁德让警方拿掉头套,但一名警员要求他趴在地上,另一名警员用膝盖压着他的背。

“你们在谋杀我!”普鲁德大喊,随后声音逐渐消失。

警员用膝盖压在普鲁德的背上

见普鲁德没有了反应,录像显示警员取下他的头套,对他进行了心肺复苏,之后将他送上了救护车。

医学人士将普鲁德的死判定为他杀,系“身体被束缚情况下的窒息并发症”。

“普鲁德的死之前一直没有得到公众的关注,”家人表示。

普鲁德的姑妈表示,他有5个孩子,总是家人优先,从未伤害过什么人。“近年来,因为妈妈和兄弟的死,他的精神受到打击。”

普鲁德死后两个月,乔治·弗洛伊德的死引发全美抗议示威,至今仍在持续。纽约当地总检察长莱蒂蒂亚·詹姆斯(Letitia James)从4月起开始调查普鲁德的死。詹姆斯昨日表示,事件仍在调查中。

8月23日,威斯康星州非洲裔男子布雷克遭警察连射7枪。几天后,布雷克的父亲对中国媒体的镜头表示,“当他们(白人)意识到非洲裔群体已经无法被清除后,就开始不断地迫害我们,亲手打造种族歧视。系统性的种族歧视是真实存在的,它存在于美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种族歧视 美国 弗洛伊德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