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理联大演讲开始,印度代表突然离席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26 14:59

【文/观察者网 齐倩】印巴围绕克什米尔地区的争端不断,两国还将冲突带到了联合国大会现场。

当地时间9月25日,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进入第四天。在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发表视频讲话一开始,一名印度驻联合国代表突然起身离场。

现场视频在社交网站发布后,一度引起热议。

伊拉姆·汗讲话一开始,印度代表就离场

据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官方推特消息,伊姆兰·汗在演讲中,重点提到了克什米尔地区,并猛烈抨击印度单方面挑起边境冲突、“非法占领克什米尔”。

伊姆兰·汗表示:“去年8月5日,印度非法采取单边行动,试图改变占领地区的地位,并向当地加派军队。目前当地共有90万印度军队对800万克什米尔人实施军事包围。”

他指出:“克什米尔所有的政治领导人都遭到逮捕,近1.3万青年遭到绑架,数千人遭受酷刑,印度还在当地实施全面宵禁和彻底的通讯封锁。”随后敦促联合国就此展开调查。

为表示对伊姆兰·汗上述发言的不满,一名印度驻联合国代表在其讲话一开始便突然起身离场。

印度驻联合国代表团第一秘书维尼托,图自社交网站

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ANI)和《印度教徒报》26日报道指出,视频中的主角为维尼托(Mijito Vinito),是印度驻联合国代表团一等秘书(first secretary),他的离场代表印度对于巴基斯坦总理讲话的一种“抗议姿态”。

与此同时,印度驻联合国代表蒂鲁莫西(Tirumurti)在推特发文回击,将巴基斯坦总理的讲话称为“一种新的外交低姿态”(a new diplomatic low)。

他写道:“巴基斯坦总理在75届联合国大会上的讲话,代表了一种新的外交低姿态,是对假消息、个人攻击、战争宣传的长篇累牍,试图转移对该国少数族裔遭受迫害和边境恐怖主义的注意。”

印度驻联合国代表蒂鲁莫西在推特反击

随后,返回现场的维尼托行使“回复权”(right of reply),攻击伊姆兰·汗的演讲为“没完没了的咆哮”,是在散播“恶意、谎言和错误信息”。他还在讲话中声称,克什米尔是印度固有领土。

印巴两国冲突由来已久。自去年11月印度政府单方面取消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后,两国长期存在的领土争端开始激化,这一紧张关系持续至今。

今年6月,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争议地区爆发数次流血冲突,两国曾一度互逐外交官

早在今年1月,时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表示,克什米尔问题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争议,应当根据《联合国宪章》、相关安理会决议以及双边协定,以和平方式加以妥善解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印度 巴基斯坦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