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现役军人扬言“看见中国人就开枪”,美陆战队展开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09 21:38

(观察者网讯)近日一名美军士兵被曝发表种族歧视言论,他不仅支持特朗普“甩锅”中国的荒谬说辞,竟还扬言要对中国人开枪。

据美国军方《星条旗报》当地时间10月8日报道,发表这些言论的是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现役士兵,他在一段视频中“威胁”称要在执行任务时向中国人开枪,还使用种族歧视词汇侮辱华人。

经美国军方确认,这名士兵的身份为现年20岁的一等兵贾勒特·莫福德(Jarrett Morford),来自科罗拉多州温莎市,今年8月刚从新兵训练营毕业,事发时正在接受一项通讯岗位的培训。目前此人正接受美军调查。

《星条旗报》报道截图

在这段视频中,莫福德对特朗普的某些污蔑中国的言论表示了支持,他声称:“正如尊敬的特朗普今天在推特上所说,这都是中国的错。”他还威胁要让中国“为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报道指出,由于无法确认这段视频具体是哪一天发布的,而且特朗普又经常在推特上大肆攻击中国,因此尚不清楚莫福德所说的特朗普推文具体指的是什么。

随后莫福德还扬言,只要他在随舰部署时遇到中国人,他就会说“5-5-6”。《星条旗报》指出,这里的“556”指的显然是海军陆战队标准武器M4和M16步枪的口径(5.56mm)。此外,视频中还包含了大量脏话,并屡次使用种族歧视词语侮辱中国人。

视频截图

视频在社交媒体上传开后,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约瑟夫·巴特菲尔德(Joseph Butterfield)作出了回应。巴特菲尔德声称:“美国海军陆战队没有种族主义者的容身之地。那些看不到他人贡献的人,无论其背景如何,都是对美国文化的破坏,不能代表美国的价值观。”

他表示,莫福德所属的部队现在正对其采取“适当的行动”。

最近几个月,美国军队正就种族歧视等问题展开讨论,美军高管也试图打压美军内部的种族主义问题,如美国防部长埃斯珀就已经下令禁止在美军基地内使用南部邦联旗帜。今年9月,美军曾将一个名叫内森·弗雷霍费尔(Nathan Freihofer)的少尉解职,原因是他在网络上传播了一些关于犹太人和种族屠杀的所谓“笑话”。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美国海军陆战队 种族歧视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