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打个电话就能让大公司高管捐钱,很快就被“打假”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20 11:59

【文/观察者网 齐倩】特朗普:竞选筹款还不容易嘛。只要我一个电话,大公司老板就会把钱送来。

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假!以上为不实消息。

吹牛不断,翻车不止。在19日举行的竞选集会上,特朗普声称自己打个电话就能让大公司高管酬竞选资金,还点名美国石油产业巨头埃克森美孚。

然而就在几个小时后,埃克森美孚直接发推“打假”:澄清一点,总统所言之事从未发生过。

推文截图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马不停蹄地参加竞选集会,为为时不多的大选疯狂“营业”。当地时间19日下午,特朗普出席在亚利桑那州举行的竞选集会。在一众支持者的掌声中,他又飘了。

“别忘了,我在这(筹款)方面也不差,而且我可是总统唉。”特朗普声称,他可以随时给一些大公司老板打电话要钱,例如美国石油产业巨头埃克森美孚。

随后,特朗普又开始了“单口相声”,现场给埃克森美孚老板打起了虚拟电话。

特朗普饰“特朗普”:

“一切都好?你家能源都啥问题吧?啥时候再开采啊?哦,你说你需要几张许可证?”

“你知道吧?我希望你能提供2500万美元的竞选资金。”

特朗普饰“埃克森美孚老板”:

“当然可以啦,先生,为什么不呢。你需要更多钱吗?”

视频截图

表演结束后,特朗普对着在场民众吹嘘,他每打一个电话就能筹到钱;只要他想,他一天就能筹集10亿美元。“但我不想那么做”。

然而就在几个小时后,埃克森美孚在推特发文澄清,表示特朗普集会上提及的是一个“假设的电话”。推文写道:“我们需要澄清一点,这从未发生过。”埃克森美孚的推文立即引起美国民众热议。

有人对埃克森美孚调侃道:“已阅。以前就有好多公司,根本就搞不明白咱们总统到底在说什么。现在,你也是其中一员了。”

“呃……欢迎一起反抗,埃克森美孚。”

“当总统腐败到连埃克森美孚都受不了的时候,那肯定是糟透了”。

还有人注意到了“电话”的内容——“你需要几张许可证”、“我希望你能提供2500万美元资金”。

一名网友写道,这就是乌克兰事件的翻版,这证明了特朗普的“腐败”,以及他试图采用“作弊的方式赢得大选”。美国联邦法律规定,禁止以换取特定政策结果或其他交换条件的方式征集竞选捐款。

另据美国Market Watch此前报道,9月份,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及其附属机构筹集了2.48亿美元,远远低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3.83亿美元。

此外,美国市场数据公司Advertising Analytics的统计显示,自今年6月1日以来,拜登团队及其支持者已在电视广告上投入了7.23亿美元资金,相比之下,特朗普一方仅投入了4.53亿美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特朗普 竞选筹款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