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骚乱后,第三名民主党众议员新冠检测呈阳性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13 12:02

【文/观察者网 陈思佳】又一名民主党议员“中招”了。当地时间1月12日,美国伊利诺伊州民主党众议员布拉德·施耐德(Brad Schneider)宣布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成为国会骚乱后第三名感染新冠肺炎的国会议员。

施耐德在声明中称,他于11日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于12日早上得知了自己的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结果。他已经遵照医生的建议采取了严格的隔离措施,目前并未出现症状。

“国会骚乱后第三名议员检测结果呈阳性”,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道截图

他转发了一段国会骚乱时的视频,这段视频显示在国会骚乱发生时,多名躲入房间的共和党议员在近距离交谈却不戴口罩,他们还拒绝了一名民主党议员递过来的口罩。施耐德表示,出于对感染风险的担心,骚乱结束后他就直接开车返回了位于迪尔菲尔德的家中,并在家中自我隔离,没有再与其他人密切接触。

施耐德转发的共和党议员拒绝戴口罩视频

施耐德接着斥责共和党人无视公共卫生、不负责任:“现在,我被严格隔离,还要担心我妻子的健康受到威胁。我对那些反对佩戴口罩的自私、傲慢的人感到非常愤怒,他们为彰显自己的轻蔑和漠视而不顾其他同事的健康和安全。”

他还呼吁众议院对拒不佩戴口罩的议员采取惩罚措施,以保护其他议员的健康安全,“我们不能再容忍那些聚集在国会大厅里却不采取防护措施的人了。那些藐视公共健康指导方针的人应该受到惩罚,警卫人员应该把他们赶出去,因为他们危害自己的同事。”

布拉德·施耐德,视频截图

施耐德已经是国会骚乱后第三名中招的美国国会议员了。新泽西州民主党众议员科尔曼、华盛顿州民主党众议员贾亚帕尔均于11日宣布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科尔曼曾接种过第一剂辉瑞新冠疫苗。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指出,去年7月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曾下令,要求众议员和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但一些议员显然对此视若无睹。和施耐德一样,贾亚帕尔也主张对这些不戴口罩的议员采取惩罚措施,她主张对这些人罚款,并把他们赶离议席。

1月10日,美国国会主治医师布莱恩·莫纳汉曾致信国会议员,骚乱中躲在房间内的一些众议员可能接触到了新冠肺炎感染者,这些议员正面临极大的感染风险。他提醒议员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做好防护措施防止病毒传播。

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阿希什·贾哈(Ashish Jha)告诉美媒,他预计未来几天内会有更多国会议员或工作人员确诊,他形容这是“那可怕的一天带来的众多后果之一”。

美国卫生官员则警告称,此次国会骚乱完全可能演变成一场严重的大规模传播事件,受到影响的不只是议员。卫生官员指出,当时围攻国会大厦的示威者大多也没戴口罩,他们可能也接触到了新冠肺炎感染者,而这些人现在都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家中,这或许会引发一次全美范围的传播。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1月13日10时22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22835071例,死亡病例总数达到380555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众议员 新冠肺炎 国会骚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