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警告英德:该反省的是你们自己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25 17:20

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网站消息,2月24日,第75届联大举行非正式会议,听取古特雷斯秘书长介绍其提出的“人权行动号召”倡议。英国、德国代表滥用会议,歪曲事实,借李文亮医生再次“甩锅”中国,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政治化,妄称新疆存在“种族灭绝”、“强迫劳动”和“宗教迫害”。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大使当场予以坚决驳斥。

戴兵表示,英国和德国代表的发言是在传播政治虚假信息,企图挑起政治对抗,与会议初衷完全不符。中方强烈谴责这一虚伪做法。

戴兵表示,我想告诉英国代表,李文亮医生是中国抗疫行动中的优秀代表。他是眼科医生,不是所谓“吹哨人”。英国现在已经有12多万人被疫情夺去生命,请问英国的吹哨人是谁?我想告诉德国代表,你提及新疆时用的都是“据报道”,这对于外交官而言极不严肃。事实上,这些所谓“报道”都是个别反华势力编造的世纪谎言。新疆地区从来就不存在什么“种族灭绝”、“强迫劳动”或“宗教迫害”。这些耸人听闻的说法完全源于无知和偏见,纯属恶意的政治炒作,与事实完全相反。

戴兵指出,英国、德国的殖民历史和在战争中犯下的罪行,无时不在提醒我们,你们给这个世界制造的麻烦和罪恶够多了,真正该反省的是你们自己。我要正告你们,在疫情形势下,不要再散布政治病毒。国际社会需要团结合作抗疫,需要平等促进人权。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