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集团军某合成旅穿戴新单兵作战系统演训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19 16:52

(观察者网讯)自2019年惊艳亮相以来,越来越多的我军作战部队装备下一代单兵作战装具。

据71集团军官方微博号@亮剑东南4月19日报道,战术背心、突击背包、星空作战服……一套具有携行便捷、防护能力强等优势的新式单兵战斗携行具,在第71集团军“铁骨硬旅”演训一线闪亮登场。

一个标准的9人制装甲步兵班 本文图源:亮剑东南

皖东某训练场,71集团军某合成旅正在组织步兵班进攻战斗演练,一个装甲步兵班穿着全套新式单兵携行具,演练起来热情似火。这是这个旅去年配发的新式单兵综合系统中的战斗携行具,这套携行具由战术背心、突击背包、星空作战服等组成。

相比以往的战斗装具,不仅外形帅气逼人,在战场运用中更是具有便携,防护能力强等优势。官兵可以根据战场情况,在新式携行具上自行选择装备携带。这套装具,贴合战场,更好满足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要求

该旅装备有08式步兵战车 图源:亮剑东南



身着新型单兵携行具进行武装越障


星空通用作训服

责任编辑:王世纯
71集团军 星空作战服 单兵作战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