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帆船帆板队将桅杆作为旗杆,进行升旗仪式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14 14:28

7月10日,中国帆船帆板队兵发日本镰仓江之岛,成为第一支抵日的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队伍。

起飞前队员们录制视频

经过3天的隔离后,前方传来了运动员们离开酒店的画面。14日早晨,全队进行升旗仪式。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4日报道,运动员们对升国旗仪式都非常重视,因为他们对于祖国给运动员的全力支持都非常感激。在没有升旗条件下坚持升旗,杆是470级帆船桅杆

由于一系列防疫措施,中国帆船帆板队抵达赛地酒店后训练条件有限。包括因为训练水域尚未开放,运动员们出于安全考虑,决定暂时在赛事酒店的走廊里进行训练。

与此同时,因为日本奥组委的防疫要求,运动员在比赛期间的行动也会受限,基本就是比赛、训练场、驻地来回往返,由专车接送。

不过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指出,赛事酒店仍然存在住宿区域不够封闭、海外运动员和其他游客混杂居住的漏洞,目前正在与组委会积极沟通。

根据计划,全队将在15日进行下水训练。

本次出征奥运,中国队压缩了辅助人员数量,全队上下需要分摊一些额外工作。教练员们充当起“临时搬运工”,在烈日下整理、安放训练器材,“很全能,很辛苦”。

东京奥运会设有帆船帆板项目10个,中国队12名队员获得了其中的8个参赛资格:女子帆板、男子帆板、女子470级、男子470级、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男子芬兰人级、女子49人FX级和混合诺卡拉17级。

对于大赛的目标,张小冬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的回答简单明了,“向金牌发起冲击啊!”

世界冠军卢云秀则表示,首要任务是“不让自己后悔”。“毕竟我们已经准备了五年,要努力去克服所有困难。这对我来说一场特殊的比赛,但又其实又是一场普通的比赛。”

卢云秀1996年出生于福建省,2013年正式进入中国国家队。2019年,她在美国迈阿密帆船世界杯上获得了X级女子帆板比赛冠军,是东京奥运会中国队的主要夺金点。

中国新闻网指出,中国开展帆船帆板项目的时间相对较晚,但却进步神速,在2004年至2016年的近4届奥运会上共获得5枚奖牌(2金2银1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东京奥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