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场外聚集数百抗议者:不要奥运会,打倒菅义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3 23:01

(观察者网讯)北京时间7月23日7时,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在东京国立竞技场举行。开幕式现场熄灭灯光,全体起立,为因新冠去世的人们默哀

开幕式进行期间,东京国立竞技场外围则聚集了数以百计的反对奥运会的抗议者,诸如“不要奥运会”“打倒菅义伟”的口号此起彼伏。

日本反奥运抗议者 社交媒体截图

现场视频显示,日本警方正在努力维持秩序,防止抗议者干扰车辆通行。

在东京国立竞技场外围街道上,警察形成人墙将大量抗议者拦在了街道边缘,在现场抗议口号声混杂一片之余,还能依稀听到开幕式会场的音乐声。

据《今日美国》(USA Today)消息,虽然观众被禁止进入东京国立竞技场观看开幕式,但仍有数百人聚集在场馆门外,抗议者也混在其中。

报道称,东京国立竞技场西部的整条街道已经挤满人群,金属路障和一排排的警察将围观者与场馆隔开。在开幕式的第一个小时里,抗议者一直拿着麦克风高呼口号,但是也有不少人只是凑在附近欣赏烟花。

东京国立竞技场外的抗议者与警察 图源:《朝日新闻》

长期以来,日本的多个民意调查显示,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大多数日本民众更希望看到奥运会第二次被取消或推迟。

在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上周末进行的一项调查中,87%的受访者对在疫情期间举办奥运会表示担忧,31.2%的受访者认为奥运会应该取消。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23日下午通报,开幕式当天,东京都今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59例,连续4天日新增破1000例。新增死亡1例,为40多岁男性。近7日平均每天新增1386例,是上周的146.5%,感染仍在扩大中。

今天东京都内重症患者人数为68人,较昨天增加3人。截至今日,东京都累计确诊196400例,累计死亡2277例。

目前东京新增确诊感染病例中,超三成感染德尔塔毒株。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东京奥运会 日本新冠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