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土安全部长被质问:边境有多少孩子被关在“拜登笼”里?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17 16:57

【文/观察者网 周弋博】

“(美墨边境)有多少孩子正被关在‘拜登笼’(the Biden cages)里?”“在过去的一年里,乔·拜登有没有亲自去看过‘拜登笼’?”

当地时间11月16日,美国国会一场听证会上,得州共和党参议员泰德·克鲁兹就美墨边境危机问题同国土安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尔卡斯进行辩论。

现场视频显示,克鲁兹以“拜登笼”的措辞描述美墨边境拘留中心将儿童关进封闭小房间隔离的情况,要求马约尔卡斯被扣留的儿童数量。同时,克鲁兹还就总统拜登与副总统哈里斯“是否去过现场”一事持续追问,并要求对方告知自己“有多少儿童在非法入境时遭到性侵”。

在这一连串的质询下,马约尔卡斯有些应接不暇,试图用“我不同意你的措辞”来回避问题,但没能成功,最终变相承认总统和副总统确实没去过拘留中心,自己也对边境的一些数据不知情。

期间,克鲁兹也不忘抨击民主党,声称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非法越境人数达到了45年来的最低点,而拜登执政期间,这一数字达到了61年来的最高水平,拜登政府理应对边境危机负责。

亚历杭德罗·马约尔卡斯(左)与泰德·克鲁兹 视频截图

综合《纽约时报》、今日俄罗斯(RT)消息,当地时间11月16日,得州共和党参议员泰德·克鲁兹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向国土安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尔卡斯就美墨边境问题展开质询。

“在2021年,(美墨边境)有多少孩子正被关在‘拜登笼’(the Biden cages)里?”

“参议员,恕我直言,我不同意你使用‘笼子’这个词。”马约尔卡斯回应道。

“好吧,你可以不同意。”克鲁兹接着问道,“有多少孩子被关在‘拜登笼’里?我去过并且看到过‘拜登笼’,所以有多少孩子被关在(得州)唐纳市的设施里?”

“我……我不了解‘笼子’这个词(的含义),也不清楚你指的是什么。”马约尔卡斯说。

克鲁兹表示,他口中的“拜登笼”指的是位于得州唐娜市(Donna)扣留移民儿童的拘留中心,美墨边境移民中“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unaccompanied minors)将会被扣留在该设施的一个个隔间中席地而睡。

“他们(孩子)被关在笼子里,我在里面拍了照片,然后把照片放来出来,就因为你阻止了媒体(报道),不想让人们看到‘拜登笼’。”

克鲁兹听证会上展示了一张照片并解释道,“孩子们睡在地板上,彼此拥挤在一起。当我拍这张照片时,(这里的)新冠病毒确诊率已经超过了10%。”

“我后续会向你提供一个精确的数字的。”马约尔卡斯说道

今年3月,克鲁兹曾前往唐娜市的拘留中心拍摄现场视频,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

当时,克鲁兹表示有“成千上万的孩子,在疫情期间按照容量的1500%拥挤其中。这只是唐娜市(拘留中心)的一部分,还有七个,也有这么满。”

3月27日,泰德·克鲁兹在推特发布视频展示“拜登笼”

眼见马约尔卡斯“服软”,克鲁兹继续追问,试图让对方亲口承认总统拜登和副总统从未现场到访过这些拘留中心。

“在过去的一年里,(总统)乔·拜登有没有亲自去看过‘拜登笼’?乔·拜登去过这里吗,有还是没有?”

在马约卡斯承认拜登没有来之后,克鲁兹追问道:“(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有没有来见过‘拜登笼’和这个设施?有还是没有?”

“副总统在边境——”马约尔卡斯刚开始回答就被打断了。

“她去过这里吗?”克鲁斯又问了一遍,“我知道她去了埃尔帕索,但她看到‘拜登笼’了吗?”

在马约尔卡斯再次承认后,克鲁斯又将矛头指向了民主党医院,“(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里有民主党参议员去看过‘拜登笼’吗?”

不过,克鲁兹这一次的意图不在于获取答案,而是想借此炒作“拜登笼”的说法,抨击整个民主党。

“就因为你们失败的移民政策,这些设施,这个委员会的民主党成员就没有一个看到这些孩子们被乔·拜登和卡玛拉·哈里斯关起来吗?”

紧接着,克鲁兹趁着马约尔卡斯应接不暇时,再度抛出问题,进一步渲染边境问题的严重性。

“有多少儿童在非法入境时遭到人贩子或其他人的性侵?”克鲁兹问道,“你们(从非法移民中)释放了多少杀人犯?释放了多少强奸犯?释放了多少儿童猥亵犯?”

对于每个问题,马约尔卡斯都表示自己不知道类似情况的存在。

泰德·克鲁兹在听证会上展示“拜登笼”照片 视频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和克鲁兹的这段辩论,马约尔卡斯还曾在这场听证会的开幕声明中表示,每个人都会认为美国移民制度“从根本上崩溃了”,国会需要解决这个问题。

克鲁兹指出,在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非法越境人数达到了45年以来的最低点,而拜登执政期间,这一数字达到了61年来的最高水平,同时指责拜登政府对美国目前的移民体系状况负有直接责任,“你说得对,它是坏了,但是你把它弄坏了。”

然而,当被南卡罗来纳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问及拜登政府是否比前任政府对边境有更多的控制时,马约尔卡斯回答说,“我认为我们有更多的控制,这与我们国家的价值观相一致。”

马约尔卡斯还表示,他会给自己的表现“打一个A”。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CBP)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大约有12.5万名无人陪伴的儿童越过边境。

截至2021财年(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美国在美墨边境拘留了约170万非法移民,边境逮捕人数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美国边境 美国政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