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联合国峰会上,他点出了贫困的真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08 20:52

(观察者网讯)今年7月,世界知名经济学家杰弗里·萨克斯在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预会前发表演讲。他以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历史为例,指出许多人指责贫穷国家“你怎么了?你们为什么不好好管理自己呢?”,却不愿意反思这些贫困国家无法摆脱贫困的真实历史。萨克斯认为,全球粮食系统不能交给私营部门。“我们在大约100年前就已经这样做了,不仅是交给私营部门,而且是交给有美国军队在背后保护的私营企业……私营部门无法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如何解决这一问题,萨克斯提出三点建议。首先是G20邀请非洲联盟作为第21个成员加入,以成为G21。其次,新冠疫情暴露了穷国在获得市场融资方面所面临的荒诞的不平等,我们需要一个数量级的发展融资增长。最后,萨克斯指出,人类拥有文明世界的唯一方法是建立一个强大的联合国,但我们联合国的年核心预算甚至不及纽约市的预算。他提议对巨大且迅速增长的亿万富翁的财富征税,以帮助文明世界融资。

责任编辑:刘嘉欣
联合国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