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侵权 瑞士铁路公司被抄袭还很“自豪”

来源:国际在线

2012-11-12 15:00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11日报道,美国苹果公司的iPad和iPhone产品所采用的时钟设计被指侵犯瑞士联邦铁路公司(SBB)版权。苹果公司已为此支付了2100万美元(约合1.31亿元人民币)的赔偿。

根据苹果一贯的作风,其他厂商的手机、平板电脑乃至系统图标的设计都得好好掂量掂量了,要知道苹果一旦在你的产品中找到了梗,一场官司是免不了的。可以说,苹果是一个十分擅长利用外观专利获利或者限制对手的企业。然而,苹果在最近却反到被他人用外观专利狠咬了一口,不得不大出血2100万美元平息事件。

瑞士当地媒体报道称,苹果公司是在上月向SBB公司支付这笔巨款的,作为未经授权使用SBB火车站时钟钟面设计的赔偿,使iPad和iPhone得以继续使用该时钟设计。

如果你在使用iOS系统或者身边有朋友在使用iOS系统,相信你会对iOS的时钟图标有所印象。近日,瑞士铁路运营公司(SBB)声称,iOS的时钟图标涉嫌侵犯了相关的外观专利——这个时钟图标的钟面外观为瑞士工程师汉斯·希尔菲克(Hans Hilfiker)于1944年设计的,目前所有权属于SBB。于是,SBB找到了苹果,质问苹果为何使用自己这个闻名世界的时钟设计。苹果当时就疯狂了,在今年10月份,苹果同意向SBB付款购买这个时钟钟面的设计。

但SBB表示,比起苹果支付的赔偿金,他们更感兴趣的是苹果决定在何处及以何种方式使用这款时钟设计,“像苹果这样的大公司使用我们的设计,令我们倍感自豪。”

瑞士联邦铁路公司的时钟(资料图)

 

iPad时钟(资料图)

责任编辑:侯新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