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三号最新消息:虹湾着陆区全景照片首次公布(视频)

来源:央视等

2013-12-20 22:55

嫦娥三号最新消息:据央视报道,利用嫦娥三号着陆器上地形地貌相机传回的图像,科研人员制作完成了首张虹湾着陆区的全景照片。

本月14日21时11分,嫦娥三号探测器在月球虹湾着陆区成功落月;15日4时35分,嫦娥三号着陆器与巡视器成功分离,“玉兔号”巡视器成功驶上月面。在成功完成月面软着陆后,嫦娥三号目前已进入科学探测阶段。

嫦娥三号着陆区全景照片首次公布

嫦娥三号着陆区全景照片首次公布

嫦娥三号任务探测器系统主任设计师刘恩海说:“整个这幅图是通过六十张照片,三次环拍拼接而成的。拍摄通过三个角度,一个是零度(水平),一个是往下倾斜十五度,还有往下倾斜三十度得到的。”

刘恩海表示,选三个角度主要是为了由近及远,能够看得更远。

16日之后,嫦娥三号迎来月昼高温考验。太阳光直射部分与阴影部分的月球车车轮温差有100多度。经过几日的观察和对各类遥测参数的判断,月球车状态正常稳定。为争取更多科学探测时间和机会,月球车提前结束的“午休”,继续开展科学探测任务。

嫦娥三号着陆区全景照片首次公布(视频)

责任编辑:梁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