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苹果专卖店都被中国人占领了(图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9-21 15:14

苹果公司的新款手机iPhone 6不在大陆销售,这可急坏了国内为数众多的“果粉”。物以稀为贵,近期iPhone 6的价格都被炒到了万元以上,而iPhone 6 plus由于货源较少,价格更是攀上2万元。巨大利益的驱动下,广大代理商纷纷去国外购机。据媒体报道,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的苹果专卖店几乎都被中国人占领了。

美国纽约:排队号卖100美元 至少要排一天一夜

据《北京青年报》21日报道,美国时间9月19日早上8点,位于纽约第五大道的苹果旗舰店正式发售iPhone6和iPhone6 Plus。前两天黄牛最高时要价达2500美元,iPhone6 Plus要价高达2700美元。因为有着丰厚的价差空间,很多在纽约打工的华人都聚集到苹果店排队倒卖苹果手机。

位于纽约第五大道第59街的这家苹果旗舰店是苹果公司的第一家线下体验店,也是苹果黄牛们发家致富的“旗舰店”。美国时间9月19日下午2点左右,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该店门口,看到仍排着八九道弯的长队。据现场人员介绍,最多时队伍已经排到了62街,人数多达2000人。不过,随着港版iPhone6的发售以及排队黄牛越来越多,iPhone6在黄牛中的要价也从两天前的“天价”2500美元滑落到每台手机仅加价几百美元。而iPhone6 Plus则已早早断货。

在发售现场,工作人员会向排到前面的顾客每人发放一个“code(编码)”,一个编码仅可以买两台苹果手机。排到以后,苹果店的会问排队的人,需要什么型号、配置的机器,只有“拿到编码的人,当天才能保证拿到真机”。

下午2点左右,北青报记者赶到位于纽约第五大道的苹果旗舰店,门口仍排着拐了N多道弯的长队,排队人数仍在1500人左右,排队的人绝大多数为华人,福建口音居多。

也有一些“新手”黄牛为了自己不承担风险,将自己排队的“位置”直接卖出去,自己不用承担任何风险。这样的“位置”价格一般为100美元,遇到不懂行的也能卖上400美元。

美国纽约苹果旗舰店门口排队的顾客

来排队的人群中大多数是慕名而来的新手“黄牛”。

排队号卖价100美元。

日本大阪:因卖断货 中国买家闹事

9月19日下午,位于日本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斋桥的苹果零售店“Apple Store心斋桥”店员拨打电话报警称,约有100名顾客前来抢购当天发售的新款智能手机“iPhone6”和“iPhone6 Plus”,但因商品售罄,部分愤怒的顾客导致现场一片混乱。

“已经没有库存了,请大家回去吧。”店员无意间的一句话,却激起了排在商店门口数百名顾客的愤怒。“不管是日本人还是中国人都无法接受!”,“我们并没有倒卖!”他们说道。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其中一些中国买家两天前就开始过来排队。这些中国买家用半生不熟的日语和中文同时抗议道:“为什么不卖给我们!”,“我们可是等了48个小时!”

一些还未买到新款iPhone手机的中国买家听到售罄的消息后,纷纷涌到店铺前责问店员。店员报警后,警察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大阪府警最终出动了9辆巡逻车和约50名警官,混乱局面经过1个小时才有所缓和,之后由于相关媒体赶来现场报道,局面又再度混乱。

据大阪府警南署表示,他们在当日下午4点左右,接到了从“Apple Store心斋桥”打来的110电话,电话里说“100名中国人赶到店里,一部分发生混乱”。该警署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店内1楼有约30人,店前面的走道上有100名以上的顾客,被认为是中国人的顾客们正在大声喧哗着:“为了买iPhone,我们特意从中国赶过来排队48小时,现在告诉我们没有库存了算怎么回事!”

“不懂他们中文说的什么意思,总之声音听上去很愤怒。”一名目击了现场的大阪女性公司职员(32岁)说。另一名在周边配发传单的女性(25岁)表示,“虽然不清楚什么意思,但吵架好像很厉害。”

一位排队30个小时的中国男子(27岁)一脸愤怒地说道:“大家都生气了,店员也没有道歉。要是没有库存的话,应该早点告诉我们。”

 

日本东京的苹果旗舰店,中国买家排起长队。

日本东京苹果旗舰店现场

澳大利亚墨尔本:中国人打麻将排队

19日,苹果新版手机iphone6正式在澳大利亚发售,墨尔本某商场内苹果店门口,大批中国人排起长队,熬夜等候购买。有人在等候过程中还打起麻将打发时间。还有人现场做起了宵夜售卖的生意。

有网友赞叹中国人的生意头脑实在是太强大了!不过对打麻将的也颇有担心,“打到开门时iphone6的钱输完了怎么破?”那就“留着四个肾,一起打麻将。”

据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的一位中国留学生马春介绍说,他昨天下午2点多到了位于墨尔本东南区的一家主要购物中心,当时看排队的人也就稀稀拉拉。不过在今早凌晨1点他抵达购物中心之后,排队的人群已经达到了500多人。

不过,在购物中心等到早上10点钟,马春还是十分遗憾地没能买到自己喜欢的新款手机。马春坦承自己是苹果的忠实粉丝。他说与iPhone5相比,这次想购买新款苹果手机的人明显增加了。

据介绍,有华人在专卖店门口希望高价买进新款手机,结果被警察调查。

墨尔本某商场内苹果店门口,中国人一边打麻将一边排队

加拿大温哥华:苹果店里看不到外国人

加拿大的情景也差不多。温哥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一名中国留学生21日告诉观察者网,她在列治文商场(Richmond,是温哥华的一个区)的苹果专卖店发现,店里人气爆棚,而顾客们多是华裔面孔,很多人都在用中文交谈。

而从现场照片上看,店里几乎看不到当地人。另据当地媒体19日报道,早在苹果手机iPhone 6发售前的63小时,列治文商场的苹果专卖店里就有人排队了。当地居民陈先生发动他的亲戚们过来排队。他们准备了饮用水、折叠椅和帐篷,在店门外等了3天。

据悉,在加拿大转卖一台iPhone 6需要加价200加元(约合1120元人民币)。

列治文商场的苹果专卖店

责任编辑:王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