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五号”试验器再次发回地月合影 以月球为背景

来源:人民网

2014-11-10 00:00

人民网今日(1110日)报道,记者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嫦娥五号”试验器又发回了地月合影,这次是以月球为背景。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嫦娥五号”试验器拍下地月合影,但地球在远端,月球在近端。

11月9日拍摄的地月合影

“嫦娥五号”试验器的准确名称比较长: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111日,该试验器的返回器已顺利着陆。服务舱与返回器分离后,经过两次轨道控制,再次返回到远地点54万公里、近地点600公里的大椭圆轨道,开展拓展试验任务。11916时,服务舱携带的相机在距离地球54万公里、距离月球92万公里处拍摄了清晰的地月合影图像。

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于1024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进入地月转移轨道。成功实施2次轨道修正后,试验器于27日飞抵月球引力影响球,开始月球近旁转向飞行。28日晚,试验器完成月球近旁转向飞行,进入月地转移轨道。30日再次成功实施1次轨道修正,111日试验器服务舱与返回器在距地面高约5000公里处正常分离,随后返回器顺利着陆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试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董佳宁
科技 嫦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