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全面整改以适应欧洲监管 中国可借鉴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2-27 07:5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华尔街日报》消息,为应对欧盟不断增大的监管压力,谷歌已经将欧洲两大地区部门合二为一,以更好地服务于大客户。据悉,目前欧盟反垄断负责人玛格丽特·韦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正在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该案件可能会导致谷歌面临数十亿美元的罚款,当前的调查还可能会扩大至谷歌管理其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的方式等问题上。

据观察者网了解,谷歌此次进行全面整改的欧洲两大地区部门一个是此前的北欧和中欧部门,另一个是此前的南欧、东欧以及中东和非洲部门。

谷歌欧洲的此次重组正值该公司在欧洲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之际,包括纳税问题,被指控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打压对手等。谷歌还在应对欧盟对其搜索行为展开的反垄断调查。在三次和解尝试失败后,谷歌发言人称,新的组织架构能够更加符合谷歌客户和合作伙伴在欧洲的运作方式。此次调整将使得布雷丁成为欧洲监管部门和政策制定者的唯一接触对象。

据观察者网了解,谷歌周三股价收盘上涨1.6%,报547.31美元,但盘后交易中小幅下跌0.2%。过去12个月中,该股下跌了10%。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德国电信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奋力争取推行强硬的规定,以便可以压制谷歌(Google Inc., GOOG)和脸谱(Facebook)等美国科技巨头在欧洲的支配地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互联网分析人士告诉观察者网,谷歌在欧洲的屈服是明智的表现,而此事件对其他国家地区监管谷歌树立了良好范例,比如中国。

责任编辑:关一丁
谷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同意从尼日尔撤军,另一非洲盟友也下“逐客令”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