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联合腾讯360等面向中国盗版Windows用户开放免费升级Win10

来源:cnBeta.COM

2015-03-18 14:42

微软公司宣布了令人震惊的消息,将联合腾讯360等伙伴面向中国盗版Windows用户开放免费升级。

今天(18日)在中国深圳召开Windows硬件工程社区(WinHEC)峰会上微软表示Windows 10的系统开发获得了重大进展,正式版将于今年夏季在190个国家发售,发行的语种达到111种。Windows目前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15亿用户的肯定,在中国每天有数亿台搭载Windows系统的设备在运行。

今年1月21日微软正式宣布Windows 7、Windows 8.1和WP8.1在首年可以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系统。

为提升系统操作体验针对中国的用户使用习惯,微软此次和联想、腾讯和奇虎360等国内知名科技企业进行了紧密的合作,微软还提到了小米公司,在跻身成为全球出货量的顶级公司之后,微软邀请小米4用户帮助测试Windows 10系统,有助于Windows 10系统的未来发布。

微软选择联想、腾讯和奇虎360作为合作伙伴,向中国用户推送Windows 10,本次推送将覆盖使用上述三家公司产品的用户,包括Windows XP用户,即使用户当前安装的是盗版也可以升级。升级包中,QQ、腾讯视频、腾讯电脑管家将随系统预装,浏览器首页将设定为360导航。

联想也不弱,在这次合作中宣布,对现有用户升级到Windows 10将会是“在闲暇时为用户提供升级服务”,也就是静默推送,一觉醒来发现界面不认识了。真凶残!

Windows 10操作系统将增加一种自动计量生物学登录功能,这将是该公司首次提供这样一种跨设备服务。这种功能名为“Windows Hello”,意味着用户将可扫描自己的脸部、虹膜或指纹来验证身份,从而登录Windows手机、笔记本和PC。

还不清楚默认预装软件和浏览器首页是否是不可卸载或者更改的,也不清楚x86应用和Modern App会选择哪个还是一样装一个。

其他有待解开的问题包括:

是否以中国专属的SKU方式推送,这可能意味着我们无法找到一个不捆绑上述应用的Windows10安装包,即使掏钱也买不到;但也有可能有纯净版供中国大陆以外简体中文用户,如新加坡用户使用。

MSN中文网未来的地位如何?Cortana的搜索合作伙伴将会是谁?必应在中国会怎么发展?

责任编辑:宙斯
windows 微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